搜尋此網誌

2012年3月31日星期六

樓價命運如同貴金屬和商品?

2009年4月至2010年美國兩次QE大量印鈔,美元下跌,導至貴金屬如黃金、白金、銀、等和商品價格出現泡沬,2011年6月第二次QE完結後,換上OT沽短債買長債,筆者說過OT是會令資金回流美國,並預期美元上升,自2011年下半年至今,美元上升趨勢果然形成,對上兩篇文章巳經指出,黃金、白金、銀、等貴金屬和商品均陸續呈現泡沫爆破的勢頭。

2009年4月至今,香港樓價同樣出現類似泡沬形態的急升,但泡沫爆破未有出現,而且近期還見勇往直前(見圖),未來走勢如何?會否跟貴金屬和商品同等命運?



筆者認為在貨幣貶值情況下,物業屬於黃金、白金、等保值類別,當美元回復上升軌道,理論上物業資產價格走勢是會跟貴金屬相同命運。現時價升量跌乾升情況,絕對不是健康發展,相信價跌情況會稍後出現,只是時辰未到!何時到?筆者認為影響價格還有利率和供應量,在上次「土地供應也回歸97」便指出,過去六、七年,土地供應嚴重停滯,2011年才見恢復正常,當利率也回復正常,調整會否如同貴金屬和商品?新任特首梁振英可會如老董,又再中伏?筆者拭目以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請留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