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11月28日星期一

愛上黑天鵝





自特朗普勝出美國總統選舉,美匯指數兩週內升值了3.5%,上週曾經高見102水平,由於港元與美元掛鉤,焦點自然是人民幣貶值,上週更傳黑市價兌港元已到1:1。事實上,看整個亞洲匯市而言(見圖),人民幣貶值幅度是尾二,更需要擔心的其實是資金流出亞洲對新興市場的影響,預期2017年美國加息二至三次,資金流出亞洲市場趨勢似乎已成,不利槓桿大的投資收益,特別是地產。

Source: Bloomberg

中港兩地證監會及交易所上週宣布深港通於125日啟動,雖然眾人引頸以待,但筆者認為,短期正面或會有些沖喜,但北水一向以地下水道來港買股,要買的已經買了,相信北水南下對恆指的影響未必如預期中大,無論如何高息股仍然會是受捧目標。


美國候任總統特朗普上台兩週以來繼續被批,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克魯格曼(Paul Krugman) 質疑特朗普承諾將製造業工作帶回美國是空談,他指美國製造業主要是以機械化提高生產力,工人失業是由機械自動化不斷進步而造成的,很難回到從前

其實筆者已經質疑過特朗普的政策如何實施、實施幾多,不過,老實說,要真正知道最後如何,不到兩三年都未必知,特朗普風水佬,反正股市正在上升,懶得理!

12月義大利修憲公,4月法國總統大選都可能是股市黑天鵝,黑天鵝還會經常出現呢提提大家,英國脫歐工作還未真正實行!我相信跟著黑天鵝搵食是策略之一,甚至...黑天鵝將可能成為生金蛋的鵝!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請留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