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12月31日星期四

2015年最後一天回顧與前瞻

筆者自2010年5月開始寫網誌,初時是在yahoo開blog,寫了約一年,香港yahoo blog執笠,曾經搬去台灣yahoo, 後來還是無法再信任yahoo,因此寫了兩三個月又再搬去Google blogspot,2011年尾開始在blogspot寫,直至2013年9月脫苦海兄開「筆與誌評」網報,一直都希望有一個自己人開的平台,點擊率益自己朋友賺廣告費,總好過益那些大企業,也希望趁這機會跟脫兄説「多謝」,「筆與誌評」是難得的經歷,記錄了一起衝浪的日子。

開 blog的初期只是玩玩性質,可謂無心插枊,一寫便五年了,多次搬家,點擊率也四圍流失,已無法keep track流失了多少,只記得唯一的一次在兩天內點擊率高達八千四百,那是佔鐘時的政治文章,講到穩定賺點擊的是地産文章,不過,如果你問我最喜歡的文章, 其實是有關比特幣技術的系列文章,但點擊率也是最少的,但我認為無論喜歡與否,這些新技術都會在未來成為生活的一部分,發展就像互聯網,初時是泡沫,後來經過十年發展,慢慢佔據我們生活的一部分,對這些新技術的發展不可不知。

不得不提的一篇難忘的文章:「打倒一黨專政之後」,這篇文章點擊率並不特別高,文章把中國數千年歷史分為統一和分裂來計出可能分裂的機會率,筆者膽敢說這分析方法是前無古人,是自創的,雖然沒有人肯直接給我credit,明正言順說參考了我的文章分析,但可以看出這篇文章曾引起不少重要人物的共鳴,而"The Death of Money"的作者"James Rickards"肯定是其中之人。(看看第四章之中有關中國歷史的包袱便明我講乜。)

2015年香港社會仍然很多分爭,跟2014年比較其實沒有多大改變,我在2014年仍然努力發聲,希望讓人知道這個世界還有其他想法的人,但到了2015年,我已覺得是浪費時間和精力,大部分人仍然堅持己見,沒有誰可以改變誰,只是鬥多聲鬥大聲佔據媒體和網絡的牙較戰,我這些有其他事情要做的人,也開始減少發聲,或者已覺得無能為力。

人年紀越大,越發覺時間不夠用,更執著於善用時間,年輕人在時間上豪得起,但我們沒有本錢奢侈,不斷話人不理政治是港豬,其實並不公平,因為每個人的focus唔同。

2016 年的展望,我的focus將會調整,正籌劃再搬網誌,由blogspot 搬到自設的Wordpress,寫的文章會以財經和科技為主,2016 年筆者會更重視健康,每週定下做運動的時間和每日必須要起碼六小時睡眠時間(希望可以),剩餘的時間留給家人和工作,出blog的優先次序可能較低,但我仍然盡力有時間便寫,希望你們可以繼續支持,祝大家新年快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請留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