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7月4日星期一

為何 iPad 好過 Android Tablet ?

週六閱讀信報一篇文章 ”iPhone不再「潮」iPad不再「嬌」,文章尾後似乎在比較Android TabletiPad,作為蘋果迷,講講為何iPad是好過Android Tablet。今天暫且放下討論政治、經濟。

曾經有人問我「買平板電腦,揀iPadAndroid機?」,我的回答是:「我選擇iPad!」當時已經用咗iPad一段時間, 覺得很方便,唔使像PC等開機,一着就有得用,電池亦夠長壽,差一次電可連續用上五、六個鐘,比起我的Netbook差滿電亦只可用兩個鐘,感覺實在太好。

近日有朋友買了一細廠的Android TabletSet 機搞了兩天,他又跟我投訴為何經常Down機?每次Down機還要重新boot機。我看這個情況大概是因為不同平扳電腦生產商都是用Android作業,Apps 開發商用了不同牌子的平扳電腦來開發Apps,結果用家downloadApps不一定完全適用於自己的平扳電腦,因此Android平扳電腦的Apps也特別多問題,而導至Down機情況。
然而iPad Apps的開發商统一以iOS 開發Apps,而用iOS的電子產品只三、四款,因此較容易測試和找出問題,只要用家定時update OS,就沒有適應問題。遲些新的iOS無需iTune接駁電腦都可以upgrade OS,將會更方便。

Apps開發商的立場,使用iOS開發Apps也較為方便,由於Android系统用於不同的平板電腦,Android 平板電腦的牌子實在太多,要開發適合所有Android tabletApps,測試和開發成本肯定不輕,這使Apps產品應用不廣乏,市場因而受到限制,這不利於Android Apps的盈利前景和普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請留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