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0月8日星期六

為何有好產品唔用,硬要去做Guinea Pig?

iPad面世後,引來很多跟風平板電腦產品,筆者認為暫時來說,市場上真正或者可以較量的就只得Samsung Galaxy Tab 10.1, 但這一煱蜂的抄襲產品,很多人卻不大明白平板電腦的實際功能,竟然出產7.1 Samsung Galaxy Tab,加入奇奇怪怪的電話功能,想講電話可以用Skype或者Facetime,就是沒見過人拿着一塊7吋大板貼着臉來講電話!你說是不是奇奇怪怪?一味加入功能卻忽略人的感受的好例子。

上週筆者的一個朋友用了四千幾大元,買了一部Acer平板電腦,這部機除了較iPad便宜外,跟iPad又有何分別?原來Acer平板機sleep mode時耗電很快,用家為了不想經常充電,惟有每次用完即關機,結果每次用機的時侯都要用上兩、三分鐘來開機,就好像開notebook一樣,那為何還要用平板機?筆者好奇地叫朋友不要關機,看看Acer平板機在sleep mode時的耗電量。結果發現sleep mode四小時已消耗一半電池!

用過iPad的人都知,iPad的耗電量很低,一般使用量,用完只轉去sleep mode,兩、三天才需要充一次電。iPad是改善生活的產品,其他抄襲產品卻為用家增添煩腦!

事實上,iPhone是iPad的細版,開發iPad技術的成本早已在iPhone年代被吸收了,第一部iPhone的出現是在2007年,四年後的今天,iPad巳經是一件成熟的產品,其他產品才在起步階段,四千大元的產品,大部份都是開發成本,筆者就是不明白,四千至六千幾元已可買一件優良產品,卻要浪費四千大元去當Guinea Pig?


後記:很多人不喜歡ios不能兼容其他產品,例如USB手指,而且無法看Flash Movie,但這只是一個過程,未來發展都是網絡化,所有檔案將會經由網絡傳遞,而Flash 內容供應者也自行開發App來適應ios。因此以上問題已經成為過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請留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