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12月10日星期六

估市





自筆者上次在10月24日出文「趁熱鬧談論港股也回歸97?(更新版)」討論從值博率計,是可以入市買入已經超賣嚴重的股票,當日恆指收報15180,而出文後港股仍然下跌,在10月31日更曾低見14597,由此低位至昨天恒指收市19900點,已經升了31%。近日一些分析、大行、傳媒紛紛說港股已經見底。


但在此之前,中共二十大會議於10月22日閉幕會議,23日中共領導層班子產生之後,外資全面睇淡,有全面撤資金之勢,在YouTube 頻道訪問股市專家睇法如何,全都叫眼看手勿動,即使睇長線也不宜,有些叫見反彈至19000便走,有些說12月基金經理開始放聖誕假,見反彈至12月便離場。


短短一個月,股市大升了30%,一些股票甚至升了50%,升市的原因是近日內地放寬嚴格的防疫管控措施,不再動不動全員核酸檢測、封區、甚至封城,全力發展經濟,這的確是對香港以至亞洲、甚至世界經濟動力的一大喜訊。不過,大家亦要留意一點,在產生自然免疫屏障之前,大規模感染是會短暫妨礙經濟,參考香港例子,很多人會告病假而窒礙經濟,內地可能也要先經歷陣痛才會暢順地重新出發。


去年底各大行對2022年底恒指預測為25000至37000,後事如何,大家拭目以待!





筆者在恆指15000點時,約在平均142港元買入京東,47.8港元加倉領展,在筆者Facebook 也有貼出,當時預期再跌便會再買,但沒有早知的吧!筆者想指出,我們不能估市,只能在適當時候出手,而筆者認為適當時侯是,已經大跌了那麼多,15000點之下再跌,12000?10000?都只是再跌20%至30%,其實就算恆指跌至10000,你的心義股票也未必會再下跌的,所以市是不能估,幾時見底、幾時轉向都不能估計,只能是見抵就買,接跌下來的刀,而什麼叫抵,便各自做功課了。現在看來,我暫時是看對了,下年如何,其實也不知道的!

4 則留言:

請留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