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5月2日星期三

比特幣現金BCH點睇





有讀者問筆者對比特幣現金BCH的看法,比特幣不能普遍使用於細銀碼交易例如買咖啡,原因是交易確認主要靠擁有完整節點的礦工搶計數學題和對數,做法原本是確保沒有雙重交易,然而這製造瓶頸,防礙比特幣的交易量擴張。區塊擴大容量一直是比特幣社群爭拗問題,201781日比特幣區塊鏈進行了一次硬分叉,從此分為比特幣(BTC) 比特幣現金(BCH) ,比特幣現金的區塊容量擴大至8MB,用意是希望比特幣現金能夠像法幣現金般用作日常消費支付貨幣,而BCH是得到比特幣原創者Gavin Andresen 、比特幣耶穌 Roger Ver 和聲稱是Satoshi本人的Craig Wright的支持。

反對以擴大區塊來增加帳本交易量的主要爭議是,區塊擴大令礦工的壟斷權力更大,擔心違反權力分散的原意,他們認為這將令比特幣邁向中心化發展,礦工更中心化,可能一兩個礦工的話語權已可壟斷比特幣現金的政策方向。筆者只想指出其反面觀點作為參考,並沒有特別傾向。不過,BCH的價格始終無法與比特幣同日而語,原因可能是人們始終不會真正使用比特幣現金作為日常支付,BCH成為主流日常消費之用可能還有很大距離。


 




6 則留言:

  1. 謝亂博兄回覆, 我見師兄都住主力講btc, 好少講其他種類的幣(之前有XRP), 是否師兄主要還是看好btc, 不知師兄對一眾有相對實際應用的幣有什麼看法呢?

    如XRP 的銀行應用, XLM 的機構轉帳應用, EOS/eth 的smart contact 應用, 又或者bch 聲稱集天下之大成, 師兄又點睇而家幣市走向應用化? 健康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曾經有些人私訊問,我答完之後,變成了別人的文章,做起專家來,我甚至無法證實他就是私訊的那個人,有些專家甚至收千元一堂,原來我的資料咁值錢。但私訊問,我只能簡短答,沒有詳細解釋,而這樣他也只是給一半的知識給他的粉絲,變成人人都只知其一,不知其二,加密貨幣技術很深,不是三言兩語可以解釋,所以我決定自己出書長篇一點解釋,想深入了解各加密貨幣的竅門,你要等我的新書出版,財不入急門,認識清楚才入市都未遲,我都唔心急同人爭食

      刪除
    2. 竟有D 咁GE 事, 明白明白, 期待師兄的新書!!

      刪除
    3. 寫了
      luan-invest.blogspot.hk/2018/05/eos.html

      刪除
  2. "而BCH是得到比特幣原創者Gavin Andresen 、比特幣耶穌 Roger Ver 和聲稱是Satoshi本人的Craig Wright。"

    請問呢句係咪打漏左幾隻字? 謝謝!

    期待你的新書!

    回覆刪除

請留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