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10月4日星期五

亞洲金融風暴風雲再起?(6)波濤洶湧的啟示

美國經常以反恐為名,干預其他國家內政,但世界局勢反而變得更不穩定。同樣地,美國大開印鈔機,意圖令其經濟穩定,現實是他們令世界經濟變得更不穩定。
圖(一)至(四) 是截止2013年9月20日印度、印尼、泰國、菲律賓的股市情況,注意圖表內紅色圈內指數大上大落波濤洶湧的情況。

圖(一)印度股市自2013年年頭開始巳顯得波濤洶湧:

 
 
圖(二) 自2013年5月起聯儲局多名鴿派及中間派的立場開始軟化表示可以減買“小量”美債,令人預期聯儲局可能今年內減少買債,印尼股市開始顯得波濤洶湧:
 
 
 
圖(三)泰國股市也是自2013年5月開始顯得非常波動:
 
 
 

圖(四) 菲律賓股市也一樣:
 
 
 

圖(五)日本股市也是在5月打後見大波幅情況:
 
 
 

圖(六)金價也很chok,中國大媽上了chok到嘔的大船:
 
 
 

有否感到這些大上大落的圖形有點像提款機,閘門又開又關吐錢出來?當我們還在質疑97亞洲金融風暴會否翻版,亞洲肯定已經成為提款機。

不過這些情況並不健康,看看自1995年以後的恐慌指數*圖,每次金融風暴前後,恐慌指數都非常「岩慚」,而近年「岩慚」的幅度頗大,我們未必知道金融風暴會幾時再次來臨,但多國的無限印鈔令世界經濟似乎變得越來越波動。

 
 

早前李嘉誠在與傳媒飯局時表示「外圍經濟面對風險」,這位老人家所言不虛!


*Note: Since its introduction in 1993, VIX has been considered by many to be the world's premier barometer of investor sentiment and market volatility. (Source: http://www.cboe.com/micro/VIX/vixintro.aspx)
 
 


2 則留言:

  1. 美國政權只會看自己的經濟, 至於對其他國家的影響, 則要看他們如何再影響美國了, 你們是否波濤洶湧或民不聊生, 他更加會從中看搵錢機會。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們也不見得真正關顧當家作主的人民的利益,他們為為咗鞏固權力,不斷印鈔焗人民消費和負債

      刪除

請留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