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10月19日星期六

收水新觀點

大家一直在猜美國何時收水,因為真的對投資很大影響。美國經濟一直穩步復甦,樓價上升,失業率趨勢下降,收水的條件已經有,只差通脹未大幅上升。由今年五月開始聯儲局較多委員轉軚支持減少買債,八月伯南克放聲氣,亞洲、美國股巿出現大波動,市場明顯對收水作出反應,我們都相信減少買債事在必行,只是時間問題,而看經濟情況應不遠矣!

我曾經講過政治是會影響經濟,因此也不得不看一看現時的政治風向。看了過去這兩週民主共和國兩黨的鬥爭,鬥到政府關門無法運作,我一直在想,共和黨民望下跌,為何要冒上那麼大的政治風險,究竟背後有何政治動機?

兩黨爭拗,政府關門16日,GDP料跌0.6%。不過爭拗只暫告一段落,債務上限死線只延長至明年2月7日,臨時預算案只能讓華府運作多三個月,即是三個月之後爭拗重新再來過,如是者又抝到政府關門,一年兩次這些爭拗,GDP總共可以削減1.2%,令經濟無法復甦,收水便無法推行,作為華爾街大行的代理人,拖延收水,讓大孖沙繼續掠水?究竟這是否就是共和黨的計劃?

最新公布,高盛第三季業績很差,收入按年大減20%,由於憂慮退市,債券交易收入大減47%,雖然其他消費者銀行大行所受的影響相對較低,但在債券交易收入亦見下跌,摩根大通的交易收入下跌8%,花旗減26%, 美國銀行亦減20%。結合這一切的徵象,似乎又幾配合陰謀論!如此推斷,金價可能會再拾升軌?只是個人估計,大家拭目以待!



Note: 在美國,大象意思是共和黨


後記: 可能有人問,共和黨不要民望嗎?講真,砍底2%經濟增長,民主黨無法收水,泵多一年水,分分鐘惡性通脹來臨,到時選民只知是泵水政策失誤…….係咪甘?放長雙眼!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請留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