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9月1日星期日

神探伽俐略鑒證科學: 植入記憶科技

昨晚的神探伽俐略2內容提到,聲波可調較致某一頻率而令人產生頭痛頭暈的感覺,繼而出現幻覺而從高空掉下,走出鐵路軌,做成自殺假象的殺人事件。

不過,筆者今早在網上看到更有趣的科學,那就是植入記憶科技。人的記憶能歷久常新,原因是我們的記憶中都包含感覺,例如痛楚、驚慌、興奮,現代科學家已經能夠從這些感覺在腦中所觸動的細胞組群,標記這組細胞,用激光重新刺這組細胞而引發同樣的記憶。



這個實驗引伸另一疑問:「我們能否植入記憶?」從片斷中,科學家指出這是可以做到的,只要將腦中觸動的另一組細胞混合之前引發驚慌的細胞組群,便可成為新的記憶。



這些科學發現令我們想起一套電影「Total Recall」,二十年前還是科幻,現在漸漸成為現實。也令我想到未來的戰爭,可能只需控制你的腦細胞,例如刺激你驚慌的細胞組群,令你突然停頓幾秒而被殺............

亂搏還是那句:「國與國之間的較勁,完全不是公義、核心價值那麼簡單,而是物競天擇,鬥強,鬥科技的!」

花一點時間細心看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Xo3qA9V3eI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請留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