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1月8日星期二

從泡沬圖看見底未(五):美元見底未

上次說過會討論香港情況,但講香港股市和香港經濟情況,是不可以不看美元走勢和中國形勢,今天先談美元!

2009年4月開始,美國聯儲局救市,低息加大印銀紙,當時美匯指數下跌,熱錢流入香港股市掃貨,令恆生指數從金融海嘯低位快速復甦,並升至2010年10月高位見25000,之後由於再沒有熱錢流入,而且美匯指數上升令資金流出亞洲以至香港,恆指拾級而下,好明顯美匯指數跟恆指是持相反方向,那港股會否返回或升穿這個高位?便要先看美元大趨勢。






從上圖所見,美匯指數已經見底並呈上升趨勢,而筆者解釋過聯儲局扭曲操作是會令資金流入美國,而美元呈上升趨勢也印証了資金正在流向美國,筆者相信這將會是一個中長期的趨勢。另方面,近期美國多項經濟數據亦顯示復甦勢頭持續,如第三季實質GDP增長2.5%較第二季1.3%快,非農業職位增加80,000個,新增私人房屋從8月份572,000增加至9月份658,000,總括而言,筆者認為美元已經見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請留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