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4年2月20日星期二

我對價格上落真係識條鐵





講完Worldcoin的掃虹膜爭議才只兩個星期,當時我看過價錢是約2.25美元,如果有耐性看到文章最尾的一句,我是這樣說:「現在很便宜,直接在市場買好過!」知否為何直接在市場是好過?給你兩秒時間答…..!

.

.

.

.

.

.

.

如果當時在市場直接買,以2.25美元買1000粒WLD, 才只是17,550港元,曾經升至接近8美元,現在回調至約7.1美元,短短兩星期升至8美元的升幅255%,那1000粒WLD變成44,752港元,財富增長了27,202港元。若你是掃虹膜,免費獲得25粒WLD, 加上每星期送1粒WLD, 項目在港進行了約半年,你免費獲得總共約50粒(齊頭好計數),以高位8美元計,你現在的財富增長了3,000港元。






其實,在幣界兩星期升200%並不罕見,甚至經常有,不過,Sam Altman的項目是肯定會在某些時候升數百percent,只是不知何時,看他有幾需要錢,講到尾,做項目的是需要錢啊!生產掃虹膜機都需要錢吧!問題就在於要快過他推升前坐定定等待可觀的回報,不是去等他每月派一粒給你。


在幣界時間長了,見得太多這些項目,說自己的鏈TPS快過Eth幾多,很多都說自己是Ethereum Killers ,其中表表者EOS,ICO時曾經升至接近20美元,長線來說,大部分時間在1美元以下徘徊,除了2021年5月曾短暫升至14美元,為何我特別抽EOS來講,因為我在第二本書中曾提及,當時曾經被散錢落街KOL極度睇好,話說EOS會升至60美元!


幣界有好多項目,而且技術也不是假的,但項目團隊只是為了炒幣而搞完一個又一個項目,例子如Dan Larimer創造Steemit之後,一輪ICO 賺了一大筆,又去ICO做EOS,這兩隻幣的收埸如何?如果你以持有Eth的心態長線Hodl這些幣,恐怕是你自己一廂情願,但短炒便另當別論!


很多幣都曾在開始時大升一轉,這包括BTC 、 ETH ,但哪一些項目是好項目值得長線持有,幣的價格長線是升,除了睇項目技術背景,還有其底層區塊鏈活動的需求如何帶動幣價上升,然後,最重要的還要看項目團隊是否有心經營好項目,令幣的價格長線上升,這是我認為幣的價值投資法!


這個世界有很多投資項目都不是假的,你看,恆大地產不是假的,但創辦人不負責任地瘋狂借錢起樓,結果倒閉收場,還要拖累整個地產業,所以,你識睇人是重要過你識睇項目!當然你跟著炒了很多轉,發了達也不定,不過,我認為只會是少數,大部份投資者都走避不及⋯⋯


說回WLD,其實項目重點不在其派Universal Basic Income 的用途,而是那個掃虹膜機,聰明的你應該看得出,值錢的項目是那部機,因為它真的解決了網上虛擬身份的認證問題,未來政府的CBDC、中心化銀行全世界交易、證券的交易都會用得上!信不信由你!所以WLD還會繼續升,但賣掃虹膜機的利潤會否加到WLD就不清楚了,希望會吧!會唔會又係睇人!


我在講項目的長線投資,你在講短炒,就真係雞同鴨講!對於一個創造項目方的創辦人,叫我花時間去排隊掃虹膜,老實講,真的無時間,我對 OpenAI Startup fund 的 Converge 2 拿一百萬美元收買idea 更有興趣!早前花了兩天時間寫了個 proposal,雖然失敗的機會大,但我從中吸取 pitch VC資金的經驗也不錯啊!人比人比死人,有些錢是我無法賺到的,是因為性格問題,我這種人對價格上落真的是識條鐵,冇計!


6 則留言:

  1. 幣圈中一切無賺買力的幣只係龐氏騙局

    回覆刪除
  2. 今年比特幣產量將會再減半,不知是否這原因,價格又再升上了5萬美元。
    在眾多的虛幣中,比特幣價格一枝獨秀,買的人願意在高價買比特幣,高價+稀缺=好?穩健?升值潛力高?
    自問才疏學淺,從不曾明白比特幣的用途,除了限量發行外(但是幣界可以創作出無限種虛幣),看不到其他的吸引力。
    經濟學ABC,供求決定價格,供應有限,需求可以創造出來,竟然可以把比特幣的總市值,推上過萬億美元,而且有價有市,要多大的人力物力才可以得到的結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比特幣是網絡貨幣用途,去中心化系統是其保安的重心,由於限了量,所以不能大規模使用,其稀缺性令它成為數碼黃金,其實現在有網絡經濟,便當然會有網絡貨幣,人經過AI deep fake 也可成為網絡人,在網絡世界行走

      刪除

請留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