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3年8月6日星期日

牠在想什麼?







(這是我在吃午飯時,狗狗站在旁邊看着我的食物,我跟牠傾偈時拍的)





一件真人真事我個人經歷,有一朝早上拾電梯返工,一入電梯看見菲傭姐姐帶着狗狗出街,我跟菲傭姐姐點頭說:「Hi Morning!」,她也說:「Good Morning!」然後同狗狗說:「Say good morning Auntie 啦」, 我眼bare住狗狗,心諗:「Don’t say it! 邊忽似你Auntie?」狗狗望住我,我繼續依起棚牙,心:「狗狗唔好講Auntie 呀!」電梯到地下,狗狗冇講,我心想:「Good Dog!」「嘩!好彩你冇講!」


首先講,曾經試過朋友送了我一隻她養的狗的BB,但由於咳得好利害,應該是對狗毛敏感,無法繼續養,所以送回給她。但的確,我也是很喜歡狗狗的人。


最近大台劇集「寵愛Pet Pet」都幾好,講出了我心裏一直想講的說話:「究竟你知不知道你的寵物在想什麼?」


上星期第一集很好笑,在冷氣的醫務所內,貓咪叫了一聲,牠的主人認為貓咪可能覺得凍,立即除下外套蓋着貓咪,自己卻穿着背心,金醫生跟她說:「貓有毛的,是不會怕凍」!其實金醫生自己都有一隻狗叫Donut,有次Donut向狗女亂吠,金醫生便認為牠可能發情期向狗女亂來,因此計劃幫牠做閹割手術,Donut一直不想,甚至離家出走。上星期幾集都圍繞着一個信息,就是「別將自己以為為牠好,而將自己想法硬加諸於牠身上」。這是很常見的,曾經見過有主人給狗狗穿鞋、帶太陽帽!其實,牠們是動物,大熱天時不需要穿波鞋的。


曾經去過一間Starbucks 飲咖啡,由於來的時候很多人,只有門口位,於是與朋友坐了門口位,不久便有個主人帶着狗狗等位,狗狗望住我,我不以為意,繼續傾偈,然後不久便有職員同我講,這是給寵物和主人坐的位置,我望了一望,入面有位了,所以也不介意搬位。後來經過門口,看見果然狗坐了那張椅上面。我心諗,狗狗那麼大隻,坐着椅子那麼小位置,很想問狗狗:「你坐得舒服嗎?」其實,如果你問牠,狗狗可能會說牠更喜歡坐地下,因為地下夠凍,牠的身體和四隻腳都攤在地上,在大熱天氣,牠們坐得很舒服呢!


其實把自己以為為他好,而加諸於他身上,不止是狗,還有人!曾經有個母親跟我說,她兒子經常病,怎麼好,我問她:「你兒子平時放學做什麼?」她說:「都是學嘢,彈琴、補習、圍棋….」我說:「他日日如是,不停坐地鐵行來行去,當然容易病,換着是你,也會一樣!」她說:「我以前沒那麼多機會,現在有錢,可以讓他試不同的活動…. 為他好….」我心諗:「唉!Do you know what he really wants?」





2 則留言:

  1. 多謝分享, 其實不單止人或動物, 我甚至見過會強加自己思想到玩具或毛公仔身上的人, 這可能是心智不成熟甚至精神問題的先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留言!那些人可能在現實生活中有很多期望

      刪除

請留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