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8年12月31日星期一

2019年新年願望



2018年最後一天,今年年頭至年尾經歷翻天覆地的變化,美中貿易大戰、科技冷戰至捉人質講數、總統猛烈炮轟聯儲局,甚至考慮炒聯儲局主席,均是前所未見的經濟政治情況,美股大跌、港股也從年頭跌了兩成多。

大家都預測2019年為「難預測」年。2018年11月非農業就業職位表面不太好, 11月上升155,000份,升幅較10月份的237,000份下跌,甚至不符合預期的200,000份,不過,失業率仍然維持在3.7%,是自1969年至現在最強。另外,美國人時薪從10月份22.88美元升至22.95美元,也是歷來最高。

從就業數據來看,美國經濟並不差,也因此,即使美國股市大冧,加上總統炮轟,聯儲局在12月仍然加息,我相信美國2019年加息有可能比想像中多。事實上,聯儲局的信譽很重要,他們議息是習體決定,不會跟隨短期股市上落而改變利率決定,也不會因總統施壓而改變利率政策,但如果總統真的炒了鮑威爾,肯定衝擊聯儲局地位,這就是市場為何那麼大反應。總統對聯儲局做的事情指指點點,這種做法是前所未有的,正如前聯儲局主席格林斯潘所指出,政治氛圍令人擔心。

臨近年尾先來大病,又感冒又發燒,一開口講說話即咳到飛起,我住多倫多零下四十度都未曾病到咁,希望盡快康復!

2018年即將過去,我個人的新年resolution 是要做好我想做的事情,我講Volitium講咗好耐,出書至現在仍然未出,難道我才是騙子?對的!出個以太坊代幣一點都不難,如果只是ERC20更簡單。但我在著作講過,以太坊上面運作有成本,對做voting這些簡單動作而言,成本過高,所以Volitium只能夠是獨立的區塊鏈,由於voting涉及的技術問題較想像複雜,還有炒幣對實際運作的影響和如何解決,也可能涉及有如經濟調控政策等技術來解決問題,所以遲遲未能推出,我出的東西,必須是我能夠接受的,所以...大家還是要等。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在12月30日網誌發表了有關比特幣和其他虛擬資產的文章 (

https://www.news.gov.hk/chi/2018/12/20181230/20181230_122809_382.html ,第一個印象是他撈亂了比特幣和以太坊的用途,ICO的區塊鏈項目都是用以太坊系統做的,可以不涉及比特幣,就算項目延遲,也是經常出現,係咪代表無價值,政府的基建設施完工日期都經常延遲,發展技術項目延遲上線有什麼出奇,正如我上述所講,好多技術問題係要做到先知有乜困難要解決。


佢又話就算做咗出來都唔代表經營到,咁!你地果啲生物科技嘢,又有幾多散戶真係識?又有幾多公司IP.O. 吸千幾億, 然後變咗個殼?


Volitium會一出就是測試版,到時再跟大家詳細解釋為何要有自己的支付系統,和逐一反博局長!

我會不會在香港ICO, 唔會喇!做得voting ,當然想多啲人能夠用,中國大陸一定用唔到,香港市場咁細,所以Volitium會是向世界出發!也因為這樣,技術方面和涉及的經濟問題更要深思熟慮!




Alibaba都有得vote啦,TVB選港姐都有得vote, 咁典解要Blockchain 呀?





哈哈,你地諗吓,我現身果日就會答!



6 則留言:

  1. 我都睇左阿咩咩局長篇文章, 感覺上佢對blockchain完全不懂, 純粹因為bitcoin價大跌便說三道四.

    我好肯定blockchain既技術會慢慢擴展開去, 特別係一些比較niche既領域. 不過, 正如你所講, 當中技術好多細枝節, 好難完全了解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都係做到先知有咩困難,但亦是越做越明它的優勢

      刪除
  2. Hello
    祝早日康復,2019 健健康康,工作順利。
    期待volitium 面世!!:D

    回覆刪除
  3. 亂博姊新年快樂!祝妳及家人有豐盛的20191年:)

    今天2019第一日開市,恆指又跌到一仆一碌。逢是聖誕假前後的”假升”、再加上環球氣候未明朗,散戶真是不得不防!

    回覆刪除

請留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