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1月13日星期一

創意掘金新世代

之前筆者寫了「新世代的揾錢模式」指出,網上世界是年輕人打破地域界限掘金之地方,你無需best of the best,只要有創意,便不難吸引捧場客。

例如去年在Youtube很受teenager歡迎的歌 “Chinese Food Song” 歌手Alison Gold當時只得12歲,這首歌聽起來似兒歌,歌的內容只是唱出中國食物名稱,點擊率卻高達一千四百多萬,Dislike的人有十七萬,like的有四萬幾人,歌曲引起年輕人話題,成為年輕人必看的Youtube片,歌手Alison Gold和短片中段被受批評的黑人都成為網絡受歡迎的Youtuber




去年另一個Youtuber, Rebecca Black的歌曲Friday 現在已被Rebecca刪除,如沒記錯,這首歌的點擊率過二千萬,得到四十幾萬DislikeDislike多過like,但她因此走紅,現在她的訂戶超過六十萬。

在網絡上能夠吸引人流和訂戶便是財富的來源。最近上載的Youtube歌曲Hong Kong Food Song 也開始在年輕人間引起話題,上載者Youtuber FungBrosComedy好明顯是美國華人ABC,他們都是十幾二十歲的年輕人,他們的一些上載短片點擊率超過六十至七十萬,訂戶超過十二萬。看完Hong Kong Food Song,我的感覺是這應該是一條宣傳香港的短片,上載者FungBrosComedy應該是受邀請而拍的,這短片比起很多年前各國興起拍旅遊廣告歌如「那裏是個天堂」大賣新加坡旅遊來得自然和為人所接受。但為何歌曲和短片是由美國ABC仔製作?或者香港年輕人的創意如果能夠正面地運用,相信是可以贏得世界認同的!




 後記: Can anybody explain why a Hong Kong Youtuber 無原無故叫人「人渣」without any reason at all? If it is an ad. for spreading hatred, then what is the purpose? For any normal people, no one would like to watch negative stuff all day long. I guess you would understand why Hong Kong Youtubers cannot get on to the world top list!!!!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請留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