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2月31日星期一

認清政治現實

今天有朋友叫看「城市論壇」,平時不看這個節目,閙來鬧去,又不曾令人增加政治見識,浪費時間。朋友叫到便看下,今日「城市論壇」有三位講者,兩個分別是民陣和人民力量,一個是愛港之聲代表,聽完民陣中大四年級妹妺仔講話,跟著是愛港之聲代言人發言,聽完兩人開場白已經關機。在我所看到的是,這些年來,這班泛民議員全部都只是帶著我們遊花園,這就是他們失選票,one and only one reason. 講多都多餘!

雙非嬰孩問題由他們引起,從來沒有提供解決辦法,多年來越來越多雙非孩來爭福利、爭床位、爭學位,如果他們有做好份工監察政府,就不會導致今時今日二十萬雙非孩來了!如果他們有做好份工監察老曾,就應該一早推動增建公屋、增加土地供應吧!我每天經過中環街市便火都嚟埋,這幢毫無特色的東西又話要保育,政府西座又是看來看去都是毫無特色,現在又要保育,填海又話影響海洋生態,移山就話影響生物,就這樣曾蔭權七年都冇做地,曲線支持地產霸權。之前贊成人工海灘,今時臨近開工先來反對,之前說成很關注地產霸權,今時政府跟地產商較勁,就以簡單的僭建問題,叫佢下台。老友,麻煩大家抬頭看看香港有邊層樓無僭建物?這麽多年,我看到的只是一班只懂叫口號,當政府真正落實做事時,便拉著後腿的政治把戲。


講到梁的僭建物,真正由他親手僭建的,就只有花棚和一幅牆,而現在屋宇處証實那幅牆是不需伸報的小型工程,那麼梁振英真正僭建的就只得一個花棚,現在都拆了,因為一個花棚叫佢落台?

老人生活津貼那麼一項簡單的民生議題,竟然將它與全民退休保障綑綁在一起來拉布,全民退休保障一直很具爭議性,想短時間硬推?是否在騙人?那些站台的支持者全是老人家,但最受政策影響的是下一代,又是騙人!

成日講什麼核心價值、法治,自由被蠶食,我都好想問,在立法會表演公審梁振英是維護法治的行為嗎?香港幾時開始定一個人罪是不需經法庭審訊?香港沒有言論自由嗎?商台、港台不是日日都在閙政府嗎?我在外國居住多年,未見過節目主持人持有個人意見和立場的電台節目,講真!為何會容許這些個人意見節目?我日日在電台宣揚香港樓價雖然貴,但樓價貴得有理云云,洗腦咁洗,可以嗎?

今日學民思潮兩個未成年的小朋友登上一架吊臂車為一月一日遊行做宣傳,先前就話只是為反國教,日久見人心,政治目的明顯不過,誰是真正大話精?利用未成年的少年搞政治是什麼核心價值?仲有,吊臂車錢從何來?若不是搞政治,用六、七千元租吊臂車咁落力?

誰讓他們登上吊臂車的?如果出事,保險包唔包?他們是未成年的,放他們登上如此高空工作,是虐兒呀!希望巿民可以關注一下!

這班小朋友在講政治,但知否菲律賓總統都是普選產生的,國家經濟衰過馬可斯年代,美國的民主自由社會,亦難免由社會上最有權力的1%的權貴,壟斷大部分的資源,其餘99%的人面對貧困和受苦!講到尾,政治其實只是由社會上最有能力影響政府的人控制,在香港而言,即是地產霸權,這些政治現實究竟小朋友明幾多?

政治鬥爭向來是複雜問題,講成是華盛頓講大話那麼簡單,是否被騙了?



42 則留言:

  1. 博兄梁生嗰度仲有個消失的密室,係挖掉公眾馬路黎起架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密室是他建的嗎?在聲明中是說上手建,他在十月發現是僭建才用牆封了,有沒有証據証明密室是他挖的?如果沒有,就只能夠相信那個房不是他僭建!我認為他有隱瞞那個房,但房不是他僭建,選舉期間自揭有這個房但不是他僭建?有理說不清吧

      刪除
  2. 博兄梁生嗰度仲有個消失的密室,係挖掉公眾馬路黎起架

    回覆刪除
  3. 他們登上如此高空的臂車上,在加拿大,父母已肯定被拉,子女由政沒收,打官司打到死先可討回子女,好好思考一下,背後的人有幾公義,有什麼核心價值吧!

    回覆刪除
  4. 印度是全球最大的民主國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寫之前腦子裏有這例子的,寫的時候忘記了,對!印度!

      刪除
  5. 平心而論,民主政度並非萬能,亦非萬惡,從好處想,此制度確可透過選票監察當權者,再加上傳媒,可收監管腐敗之效,但可惜,權力使人腐化,很多政棍為了選票,創出不同的殘民政策,短期討好選民,長遠有損大多數人利益之事,故此,在此制度下,更需要一個像肥彭般的專業高班政客,利用不同手段及個人魅力,在制度中與各方周旋,擺平各個利益山頭,才可帶領香港走出此困局,但如此人材,在何處找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考下你們,知唔知點解87至92年出任港督是韋奕信,他是一個外交官,92至97換上彭定康,他是一個政客?知道這些背後道理,你會明我講,政治不是華盛頓講大話咁簡單,說這種話的人是欺騙大眾!

      刪除
  6. 泛民議員的終極目標係全港市民唔使做都有得食、有得玩,乜都由政府睇數。一旦唔開心,就出來上街合法地晒馬!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目標唔係全港市民, 係佢地自己!

      刪除
    2. 有做嘢架,專業搞事有錢收,大佬,長期專業遊行搞事唔收錢,唔使食架!

      刪除
    3. 邋遢招冇專利呀!

      刪除
  7. 今年香港最重要的事情,是梁振英上台做特首,展開香港赤化之途。而家唔使多講,未見其功,先見其害。年頭都講,狼豬之爭,兩個都差,但兩害取其輕,點都唔可以支持隻狼。支持狼者,一係就政治思想幼稚,一係就未睇過狼本人及梁粉之前所撰文章和所作所為,一係就自己根本沒有文明社會的普世核心價值,例如重視法治、自由、民主等等。俾人呃咗,只能嘆句「自作孹」。不過,回顧中國的歷史,中國人永遠就是愚昧地輕易斷送重要的自由民主法治自主。香港人也不例外,而這也一早被彭定康所預言。不好意思我語氣重咗,但事實上,愚昧不僅害己,也能累人,尤其是下一代。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首先聲明,我是分析員,只看Facts! 你說赤化與豬,兩害取其輕,你寧願揀豬,都唔要赤化,Right? 你講的香港被「赤化」,可否提供香港「巳經」被「赤化」的証據?赤化可以甘開心,小朋友三個月一次遊行示威反政府?赤化給人印象是紅衛兵、文革批鬥,但現在的大陸巳經唔係七、八十年代的情況,大陸並不是走向赤化之路,而是正在走向資本主意社會之路,香港有沒有被赤化是我的大問號??Portray出來的未來,你點講都得!

      在我而言,我看到曾蔭權的背後是地產霸權,這些年來大挖民脂民脂民膏,再選豬,未來都會一樣,我要看到的是「改變」,梁振英現在做的事符合大眾的利益,why not?

      至於你講的「狼本人及梁粉之前所撰文章和所作所為」,我也看到現時這班小朋友先前說只是為反國教,事實是在搞政治,巳經是此一時、彼一時,他們高舉保護香港法治,卻肆無忌憚地表演公審,有証據就去法庭解決,拉佢坐監,冇就收聲,係甘多!

      你所講彭定康預言香港人輕易斷送「普世核心價值,例如重視法治、自由、民主等」,有沒有看我之前寫梅鐸如何影響英國政治的案例?傳媒勾結政客,使政府政策有利財團,英國搞左甘多年,都未搞掂,你講的普世核心價值,到現在還只得理想!

      仲有,Les Miserable的故事背景是1815年,French Revolution反了皇帝,換了一個Emperor,Please check history! 法國搞了一百年才能安定下來!

      刪除
    2. 唔好咁多一係...... 一係...... 一係....... 扣不同意見者的帽子, 和你看法不同並不代表是愚昧。太主觀便會失去了分析能力。

      刪除
    3. 愚唔愚昧,唔係人地講,係點樣自己表現出來!所以我本來都好想講呢兩個字,但都冇在blog講,因為大家自己心中有數,仲有,埃及的茉莉花革命之後,埃及現在情況有㡬好,有目共睹,唔使我講,誰是真正愚昧,Facts! facts facts!

      刪除
  8. 我要求我的讀者用腦,我再post一次: 考下你們,知唔知點解87至92年出任港督的是韋奕信,他是一個外交官,92至97換上彭定康,他是一個政客?

    我知這裡很多高人來看,Can anybody answer this?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首先祝博主兄,新年快樂,投資常賺~。我試下答啦。睇電視了解過下。在 Thatcher"The Dowing steet years"有提過下。當年中英聯合聲明,後來89年發生天安門事件後, Thatcher 夫人,對共產黨極不信任,所以認為香港要對抗到共產黨的話就要推行民主抗共。所以想辦法令後來的立法會推直選制度。後來92年時派肥彭這政治家黎香港出任未代港督。肥彭後來上任不久,就推出政改方案,所謂既一人兩票既工能祖別。當時己引起中方既強烈不滿。仲記得"魯平"當年一句"千古罪人" 當年硬推直選,根本就係推翻84 年所簽署的"中英聯合聲明" 肥彭就是當年英國派他來香港攪亂檔的。
      Jordan Yeung
      仲有我想再睇下你地 RIMM 的前景,早排好似俾人震倉喎*.*

      刪除
    2. RIM 的基本分析http://luan-invest.blogspot.hk/2012/11/blog-post_14.html?m=0,個人認為美國政府保安認証有助企業及政府更大信心使用黑莓10,因為前景有了新的推動力,被質殘了的股價要反擊當然沒有難度,之前被震倉至10.8CAD, 現在又上翻去11.8CAD,黑莓10一日未出,一日都係大波動,但我的分析是從公司基本發展著眼,所以短期上落唔使理,問題係可以上到幾多,因為始終要考慮產品能否多完化,我個人的看法是,Smartphone的發展本身已開始沒有多大特破,所以不宜長揸,包括Samsung在內,個人意見咋

      刪除
    3. 你都冇講錯的,但都唔可以話肥彭搞亂檔的,都係回到我所講的:「政治是由社會最有能力影響政府的財團控制」,當時來説即是英資公司,當時即刻普選,贏的一定是英資的塊壘,有很多事情並非表面看到咁簡單,要看普選例子,我都叫你去睇下菲律賓、印度

      刪除
  9. 外交官亮明槍,政客施暗箭。

    回覆刪除
  10. 亂博兄,
    同意你看法,
    香港再係咁落去, 吾荒有運行

    回覆刪除
  11. 先講聲HAPPY NEW YEAR!
    我原本都是支持泛民的,那時五十萬上街還有很多次遊行我都有份,
    但我對事不對人, 如果政府政策不利於民, 當然要表達自己意見,
    但現在我都頂唔順泛民日反夜反,他們反對只是為達到他們的目的及利益,
    如果可以踢梁下台,固然一大勝利,如不能可阻他施政,他什麼都做不到,
    就有利於下界普選特首拿選票, 他們做的根本就是為自己利益,
    犧牲香港人利益.可惜香港越來越多人被他們洗腦了.

    好似梁生除了僭建外, 我看不到他的政策有什麼不對,
    如果一個領導人因僭建就要下台, 真是笑大全世界人個口,
    請問日鬧夜鬧的人,你一世未講過大話呀?
    什麼時候香港人人都變成審判官呀?
    你如果講過大話就不要做議員了, 因為你都沒誠信,
    請你們也自動下台吧.

    至於學民思潮這班少年就是用來洗少年人腦的,
    他們都成為少年英雄了,你覺得國民教育的影響大,
    還是人的行為對人影響大呢!
    不過我仍然希望香港有真民主, 成為一個真正公平公義社會.

    不好意思回應有點過長,嘻...!

    回覆刪除
  12. 先祝博主新年快樂
    我想彭定康是馬卓安的朋友而衛奕信不是
    俾斯麥有一句:世界上有兩樣東西,你盡可以去喜歡它,但是一定不要去見識它的製做過程。一個是香腸,一個是法律。
    這世界上的大部分的乾淨,只是眼不見為淨已

    回覆刪除
  13. 多謝各位回應!現在揭曉,其實這些題目並沒有對錯的答案,「吾係陳日君」和 John的答案都說得不錯。我自己的想法是,外交官是一個橋樑,中英聯合聲明之後,英國需要一個人做一個橋樑,與中國達成過渡期的安排,例如臨立會、基本法,外交官是最適宜的人選。

    政客精於用自己魅力推銷,八九民運之後,英國對香港政治的政策出現根本改變,因此在92年派一個政客,植入所謂的普世核心價值觀念,在此之前,香港人是沒有此等觀念。當然吧!方便管治殖民地,但既然就嚟走,便教你爭取自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印度由殖民地轉至獨立,是很好的參考例子

      刪除
    2. 仲有,忽略了一點,當年彭定康幫馬卓安贏了大選,自己卻墮馬,馬卓安便派他來香港做個總督,所以話呢政治呢家嘢,唔係華盛頓講大話咁簡單的!

      刪除

  14. 唔該班示威人士咪繼續擠塞交通囉,好多人想快D番屋企呀!
    莫非遊行示威大哂?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逢他們示威,我會唔出街,或盡快回家,免得塞死,所以我咪話佢地打壓我地行動自由!以前我會忍,因為認同議題,例如打倒地產霸權,但今時今日,我無法認同他們

      刪除
  15. 香港便有這麼多的年青人受騙, 被煽動, 可能那就是傳媒的力量罷!

    回覆刪除
  16. 現在普遍年青人,特別是看生果報大的一群,已全面洗腦,是非黑白簡單二分,中間沒有任何空間,任何事情不會從大多數人利益著眼,事事上鋼上線地作出批評,這一群人已如以往的紅衛兵,以自己的道理行事(替天行道?),如有其他人的道理(即與他們不同的聲音),便出言打擊,令現在的香港,真的被文革化了,真可笑,大陸現在逐漸面向市場及開放,向資本主義進發,但以往最資本主義的香港,卻被政客及傳媒,導向社會主義及赤化,真是越看越悲

    回覆刪除
  17. 我地的確眼白白睇住香港被赤化...不過源頭唔係來自內地,亦非來自政府,而是來自暴民

    回覆刪除
  18. 香港被赤化... 不過源頭唔係來自內地,亦非來自政府,而是來自暴民...

    非常同意, 梁振英犯法咪啦佢囉, 如果法庭判佢無罪我地都要尊重架, 咁咪法治精神囉

    如果現實同自己要求唔同就要人地改, 咁咪人治囉治, 咁咪赤化囉

    赤化得最利害就係日日鬧政府赤化果班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社區組織協會(SoCO)不認同倒梁,因此沒有參與遊行,被文革式批鬥http://orientaldaily.on.cc/cnt/news/20130103/00176_112.html?facebook=y

      刪除
  19. 完全講出本人心聲... 不介意的話, 我想分享你的文書, 謝謝!

    回覆刪除
  20. 亂博sir, 各下之文章精闢又易讀。祈待。

    回覆刪除

請留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