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2月5日星期三

大戰(3):非一般的握手

1996年當國家主席江澤民刻意走入150人的特區籌委會團員中,尋找董建華的蹤影,並主動與他握手,成為聞名的「江握手」!但「胡握手」並非「江握手」,江握手是欽點,而胡握手是另一種暗喻!



2005年3月董建華和胡錦濤握手之後,董便被腳痛下台。那次握手可能是道別,亦可能是警告他「勿為中央添煩添亂」!

2010年9月深圳經濟特區成立三十周年,這個官方的慶祝典禮中,國家主席胡錦濤親自步近長實主席李嘉誠,主動握手會面,當時評論認為是李氏捐贈60億元給國家,而得到國家主席重視,這10分鐘的會面,據報導大旨上是希望李嘉誠多為港人謀福祉。




國家和李氏的關係看來不太好。2010年上半年,李在上海、北京的土地被點名批評囤地,繼而其紅顏知己周凱旋,被內地《財經》雜誌報導她捲入 內地貪污案。另一個李嘉誠旗下位於上海嘉定區的住宅地皮於2008年購入,2010年仍然一片芳草。而在北京的逸翠園地盤,亦被國土資源部點名批評閒置土地,土地2004年購入,2010年還是銷售無期。

至於李澤楷旗下的盈大,被指將北京東三環盈科中心大樓旁邊的地皮,閒置近三年後轉手予羅康瑞的瑞安建業獲利兩億多元,後來盈大被列入囤地黑名單,罰款兼禁止在京城買地。

很多人以為「唐唐」是被欽點的接班特首!但事實上,內地面臨換屆,政治也笠笠亂,根本沒有欽點,這就是為何「唐唐」一直猶豫不決,原因是沒有人通知他是被欽點,而笵徐只是自以為是,根本所知的不多。

由董建華坐在習近平身旁的day one,並傳李克強為接任總理,梁振英才是被欽點,他們是一脈三成的組合,而且有跡可尋。董建華搞每年八萬五的戰績,李克強在內地是主理房屋政策,中央今屆是要整治房地產,內地亦然,香港的政策是要配合內地的政策,中央又怎會選一個地產黨的人做特首?梁振英沒有被公開欽點,原因是上面也在換屆,習近平的位子也可能坐不穩!整治土豪是非一般的政治任務!

有網友在上次文章回應區指出,梁振英什麼也沒做過,什麼也做不成,便被叫下台!你們錯了,梁振英做了很多,差不多等同打開了糧倉!只是被現在的噪音完全淹蓋,又或者是有人不想你們的焦點落在這些政策上,所以看報紙不可只看一份,六日之中有五日的焦點完全落在僭建上,你的世界就只有僭建物,當然以為梁什麼也沒有做!糧倉指的是什麼?說來話長,下篇再談!

P.S 當老虎長期被餵得肥肥白白,一旦沒有食物,隨時連餵牠的人也吃掉,這是近期一套戲《少年Pi的奇幻漂流》的其中一段劇情,情節有點像現在情況,而梁振英就是那個 "Skinny Little Boy" 哈!哈!哈!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請留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