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2月16日星期日

大戰(6) :防範火燒心臟

 昨日快餐店內午飯時,坐在我背後,忽然傳來一個女人高八道的聲音鬧「大話冚大話」,坐在我身旁的阿伯即時轉身望過去,我也轉身望,原來是一個中年女人閙女兒。可見一句簡單的「大話冚大話」真的深入民心!

要理解一句大話冚大話,不需很大的心思,但要理解現時梁的房屋政策如何跟地產商較勁,我卻要用上兩大篇、過千字文章。

獨立分析思考,不需很大智慧,只需觀其行!梁振英上任半年,看他實施的政策是否合乎我們的利益便足夠。中央今屆要整治地產霸權,不是什麼菩薩降臨,打救世人,而是真的有此需要。

內地近日雷霆打貪,其實這股風氣早於香港率先首播,許仕仁和貪曾被揭發真的只是巧合嗎?還記得民滙報津津樂道地說出許仕仁與郭氏家族瓜葛之故事嗎?

今天明報專訊就指出,政治隱喻性極強的荷李活電影《V煞》, 在中央電視台電影頻道CCTV6未經刪剪下播出,究竟意義何在?

昨天下午無無聊聊地按下按下電視搖控,無意間按到一內地電視台,當時正在播放「劉三姐」,「劉三姐」電影的政治背景正是文革之前,大地主與政府勾結,壓迫人民。同樣道理,《V煞》播出,正藉現時打貪的政治背景,政治目的可能是要喚醒人民反貪的決心。

話說回來,從DBC數碼電台的股東組合,不難想像香港財閥與內地財閥可能結盟,而這些勢力富可敵國,一但跟外國勢力不謀而合,將隨時燒到中央權力核心,是不得不防!個人看法是,內地雷霆打貪與香港整治地產霸權是相輔相成的政策。我強調整治而非打倒,理論等同食物鏈內不能沒有老虎一樣。

我曾經思考過一個問題,怎樣才稱得上是一個好的政治人材?個人想法是,不能讓老虎過肥,否則羊被吃光後,連餵牠的人也吃掉,即是我之前所指的火燒至心臟,但也不能讜羊過肥,否則便是共產主義了!你的看法又如何?

6 則留言:

  1. 政治上對付一個成熟的利益集團,那是不可能,正如餵飽的老虎,一開始與之對抗必死無疑,反之,慢慢地削弱勢力,待之醒覺已為時太晚,到時便可連根拔起了
    政府一開始便以猛藥重治,少不免引起強烈反彈如李生說多建公屋,建居屋要小心考慮的時候代表他們可能開始反抗
    加上政府居於劣勢(僭建,其實我不明白為何泛民的僭建大大家不作理會),現在,只好忍受多點嘈音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的!要對付已餵飽的老虎,太重手只會迫虎跳牆,但時間不等人,CY面對的還有前朝遺留下來的問題導致民怨極重,現在一班幕後黑手正利用這股民怨反過來倒梁,手腳慢點,隨時被

      刪除
    2. 膸時被幕後操控民怨的財主踢走,所以要盡快交出成繢表反操控

      刪除
    3. 政府處於兩難中,做又死不做又死, 三國演義其中崔州平對劉備有一句:公以定亂為主,雖是仁心,但自古以來,治亂無常:自高祖斬蛇起義,誅無道秦,是由亂而入治也;至哀、平之世二百年,太平日久,王莽篡逆,又由治而入亂;光武中興,重整基業,復由亂而入治;至今二百年,民安已久,故干戈又復四起,此正由治入亂之時,未可猝定也。將軍欲使孔明斡旋天地,補綴乾坤,恐不易為,徒費心力耳。豈不聞『順天者逸,逆天者勞』;『數之所在,理不得而奪之;命之所在,人不得而強之乎?
      政府正正在於由治入亂之時,徒費心力耳

      刪除
    4. 樓上引用三國演義的話實在講得太好

      刪除
    5. 輿論受操控,市民思維只有僭建物,完全忽略自身利益不斷被操控者出賣,真的徒費心力

      刪除

請留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