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0月22日星期一

QE3水浸股市?

看來QE3開始有料到,美元兌港元匯價曾見 7.7495,略為試穿 7.750 的強方兌換保證。金管局在週五早上以 7.750 買入 6.3 億美元,顯示有資金流入香港。但資金泊港是來炒什麼?有人認為情況似2009年5月資金流入股市,但亦有市場傳是炒港匯。

令筆者一頭霧水的是,既然QE3是無限量的鈔票通街漂,為何金價在上週五的跌勢加劇?紐約12月期金收市報每盎士1724美元,跌20.7美元,跌幅1.2%。 現貨金在1720美元附近,創超過3個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和6週新低。

市場解釋是歐盟峰會結束但未有任何重振投資者對歐洲金融體系信心的重要訊息,西班牙暗示仍未準備好申請援助,加上美股急跌,不利金價表現。但從圖表看,自QE3公佈前及公佈後,金價短暫炒上後,無法升穿之前歷史高位,而且趨勢似是向下(圖一),銀價和白金也一樣(圖二和圖三),美匯指數也似巳見底(圖四) 。


(圖一)黃金價格(8月至10月19日)



(圖二)白金價格(8月至10月19日)


(圖三)白銀價格(8月至10月19日)



(圖四)美匯指數(金融海嘯至今)


週五恆生指數報21,551,正在挑戰3月高位21,562,週五的波指更在15超低水平,看來是待變格局,是爆升還是爆跌?18大之後或會大升??真無法估計,政策市太多,還是小心為上,始終貴金屬的趨勢並不像反映通街鈔票的現象,更可能是散水之跡象。

4 則留言:

  1. 原因:

    美國正在穏定復甦, 大家明白再QE 的可能是零, 但資金在美國仍未找到出路, 中國與歐國仍穏定, 所以資金泊向香港, 一個PE 只有10的城市

    回覆刪除
  2. 炒上或炒落對香港都非好事, 看報導情況有點像沽債沽金令熱錢流入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有可能以最後力量玩亞洲了,我的睇法都偏向會大升一輪,不大升,便沒有大跌

      刪除

請留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