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0月16日星期二

QE3 滿月的威力

無限量和無限期的印鈔行動QE3出台之時令人諸多遐想,一個月巳過去,實際情況又如何?

QE3出台前兩個月,金價升就十幾、十幾美元地上升,跌的時侯幾毫、幾毫,升多跌少,越升越有,QE3出台後,金價跌就十幾、十幾美元,升就幾毫、幾毫,無限量的鈔票預期不但沒有令金價衝破1800美元歷史高位,更在見了1791美元,徐徐而下,現為1736美元水平,見下圖:


QE最直接影響的貴金屬-黃金,不升反跌,都無需看其他了!

至於香港方面,港匯強,升至貼近7.75強方兌換保證,有熱錢入嗎?

看看熱錢最喜歡快炒快閃的股市,有沒有其蹤影?以下是自2009年的恆生指數及成交圖:




恆生指數的確在上升,但成交金額跟QE3公佈前差不多,甚至低於去年同期,更無需比較QE2把HSI衝上25000水平所需的成交額!

可見若不是大陸維穩,HSI升幅可能得條毛,維穩、維穩,小心是穩到唔郁!

熱錢進入樓市嗎?根據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樓價連升三週,最新報111.11點,連續三週創歷史新高,3週累升2.72%。 另外,以中原地產每週六日統計之十大屋苑成交量分析,於8月份未推出QE3前,十大屋苑成交量錄44宗(8月11-12日),9月推出QE3時,成交量32宗 (9月15-16日),及至剛過去之週六日,十大屋苑成交量跌至25宗,反映「量跌價升」之局面。如果有熱錢流入,便應價量齊升了!沒有熱錢流入樓市,樓價卻仍然瘋狂上升,反影有人不計其價地上車、入市!

QE3的無限鈔票預期沒有製造大水力量,最大的力量是手中無鈔,心中有鈔的「自亂陣腳」!








2 則留言:

  1. 最近這一兩年,銀行息低,做生意又靜,股票輸多贏少,樓又升少少,都唔知有乜好投資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惟有是存人民幣,買樓睇好長缐收租,股票趁低吸納長線投資

      刪除

請留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