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0月3日星期三

節日假期的重大意外事故

在剛過去的國慶假期發生了南丫島撞船意外,導致38人死亡,事件令人傷感之際,亦提醒了筆者世事無常,要珍惜每一天,珍惜身邊的親人和朋友!

據報道,事發時海浪中性,兩船亦沒有超速和偏離航道,實在不明事故發生的原因,警方正在調查中。



網上看見一些港獨人士、去中國化人士指責意外是國慶導致,因此應該停止國慶。香港九年免費教育,如此高文化水平的地方,卻竟然出現這種思想混淆的人,實在令人感到不安!

事實上,節日假期好像特別容易發生重大意外事故,在我記憶中便有1993年1月1號中環蘭桂坊發生人踩人慘劇, 1992年12月31日當日接近元旦倒數,蘭桂坊聚集了近2萬人,有人噴氣罐式綵帶,又噴啤酒同汽水,1993年1月1號零時十分,人群中有人跌倒,跟隨的人像骨牌般相繼跌倒,同時威靈頓街又不停有人群踴入,令到人群互相踐踏,事故導致21人死63人傷。難道便要禁止慶祝除夕夜?



1998年1月30日,當日是年初三,一輛雙層城巴在杜老誌道天橋轉鴻興道時因超速失控翻側,造成5人死亡,57人受傷。難道要禁止慶祝農歷新年嗎?



節日氣氛令人心情放鬆而疏於防犯,可能是節日容易發生重大意外的原因之一。然而,這些節日重大意外發生的時侯,那些說泠話的人還未出世或年紀太細,沒有記憶吧!事件反影了鼓吹港獨和去中國化的年輕人,經常說英國人留下一個守秩序、市容整潔、沒有貪污的香港,其實並沒有經歷70年代巴士埋站時,人們從四方八面擠上巴士,也不知道葛柏、雷洛的黑暗年代!而曾蔭權做清潔大隊長之前,香港人還是到處亂拋圾垃和隨地吐痰!

3 則留言:

  1. 對啊,現在FB上面什麼" 我是香港人,不是中國人" 的很多根本未經歷過97前值民時代。而且逢中必反。很多時事件都有正反兩面,這些人經常將事件的反面觀點,加上標題分化。梁振英探望傷者又話做show,李剛站在旁邊又話西環冶港。香港而家有D人既心態真係好奇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病呀?他說自己不是中國人,卻寫中文字,點解唔寫日文、德文?或者自制一種文字叫香港字!佢知唔知香港人講的是廣東話,廣東話的來源是中國的廣東呀!

      刪除
    2. 最近仲發現當中有D人叫中國人做支娜人,自己侮辱自己都有,真係神經病!你有冇見過黑人叫自己Niger?即使美國籃球明星林書豪亦會自稱自己為American Chinese,不會否定自己中國人的血統,唔like做中國人叫佢地移民好了,咪係到搞

      刪除

請留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