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2月12日星期一

港股短期走勢

筆者在談論股市時,很多時是針對大方向,原因是要定出中、長期的投資方向,即是多持現金還是增持股票。之前筆者已經講過,今時投資只需向錢看,OT令資金回流美國大勢已成!所以現時大方向是淡,但又未必等於短線無得玩,筆者自問在股票投資仍然是學生,所以講股還是謙一點,在此自稱「學生」好了,學生在此分享少少心得。

短線也是向錢看,但不是看港元滙率,學生認為滙率都是滯後,應該看大户動向。坊間看大户動向有很多方法,看牛熊証比例、看沽空都是其中指標,學生在此大力推介這個網址http://www.analystz.hk/about/intro.php,很有用!

之前學生千揀萬揀,揀了2628做示範如何走過chok的路途,主要是看中它率先被沽殘,學生認為大户動向多少也可從2628的表現窺探。那麽,短期睇升定跌?請自行看近期2628的表現判斷,不需畫公仔畫出腸吧!




4 則留言:

  1. @ @

    很玄,即是什麼呢?

    是一浪高於一浪嗎?

    回覆刪除
  2. 2628被人狂沽後,大市才跟著大跌,大市還在大跌,2628已率先走出谷底,並在約$23見頂,大市才跟著升,可算是走先人一步,現時在$20-$22之內橫行,反射到大市,暫時我認為港股短線也一樣是窄幅橫行,但如果此股突然急升...自己執生

    回覆刪除

請留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