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2月5日星期一

歷史最強的牛市? (一)

如果說香港樓市自2007年至今是泡沫市,形態極像泡沫圖,原來遠在加拿大華人喜歡聚居的温哥華和多倫多在同期間也经歷相近似的泡沫市,形態與香港的樓價走勢圖極為相似!

香港樓價走勢圖:






加拿大六個大城市的樓價走勢圖,其中尤以温哥華和多倫多市的樓價走勢最為與香港接近:








我們一直認為2011年12月至1月間香港樓價乾升,原因是額外印花稅SSD令到樓市「有價無市」,及後自2011年6月香港樓價高位牛皮,是歸咎於香港銀行加按息之後的加數令低息上會的業主不肯賣樓而新買家不肯買樓。但加拿大的温哥華和多倫多沒有SSD和加按息只加新買家等情況,為何仍然經歷同樣的樓價走勢圖呢?

筆者估計這是因為香港、温哥華和多倫多等三地均受到同一種資金力量所影響! 這些資金力量是什麼?這些資金力量的未來會是怎麼樣?下篇再談!

6 則留言:

  1. 我都發覺自2008年後,大陸人突然暴富得好厲害。那些錢究竟在那裡來的?

    回覆刪除
  2. 不死鳥:大陸啲廠唔賒帳,仲下下收現金,佢地真係好有錢,仲唔使交稅,當然亦有好多係黑錢,仲有好多係IPO錢,我地買股票,佢地買樓!

    回覆刪除
  3. 這股力量大家都明顯感受到, 期待你對它的未來的分析。

    回覆刪除

請留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