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1年12月1日星期四

從泡沬圖看見底未?(六) : 香港股市見底未?

一直都想寫這個題目,忙完搬屋,終於有時間了,竟然揀選了大升逾千點的日子唱反調,亂博的胆子真大!很多星級分析師曾經質疑「從來沒見過一個股市沒有牛三便進入熊市!」香港股市例外?亂博另有看法。
首先看香港股市自20094月見底回升至今的圖表:


若只看20094月至今,HSI201010月約25000點已經見頂並徐徐而下,沒有瘋狂大牛市或所謂牛市三浪,奇怪?

看完整個十年圖表便沒什麼奇怪:



再併一併泡沬圖作比較:

即是說股市泡沬或瘋狂牛市已經在2007年見了頂,2009/10年的升市只是熊市反彈。那麼香港股市見底未?從這個泡沬圖看就未,要回到泡沬的起飛時期即約11422點才叫完結。

9 則留言:

  1. 女將,不死鳥兄,有得玩當然要玩到盡,忘記明天,記得聽我隻聖誕歌!

    回覆刪除
  2. 瘋狂的大牛市沒有在股市出現,卻在樓市中出現。

    回覆刪除
  3. 不死鳥兄:對的!瘋狂牛巿在樓巿出現,即是話大調整一定會來臨,只差幾時啫!

    回覆刪除
  4. 亂博兄, 你的預測還比本人悲觀, 不過世事冇絕對, 明年答案應該可以開估..
    但有樣野不是太明白, 香港樓與股的 correlation 應該很相近吧, 遲些股升怎會樓跌呢?
    雖然我也認為以基本因素看, 現時樓價是處泡沫, 請指教

    回覆刪除
  5. 其實十月連16000點都見到了,11000點唔算太悲觀,現時股市只有反彈,大方向只有一個就係跌,樓巿滯後股市,信報之前有分析,滯後約6個月,股市升的時候應該會是經濟復蘇之時

    回覆刪除
  6. 歐洲債問題,只係將問題往後拖, D所謂救市方案,就好似吸毒者"拍"針一樣, 不斷加強劑量, 但效果一次比一次小。啱啱响去年開始時, 效果持續約一年, 今年中又毒癮發作,又"拍"多劑,持續時段又減半; 今次出到皇牌,七國央行齊出手,唔知又可以維持幾耐? 大家都知股市走响經濟前半年,相信過左農曆新年, 執笠潮起,大家會感受到經濟衰退的威力。

    回覆刪除

請留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