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9月17日星期五

(三)邊緣化港元!(2010年9月16日)

跟美元分手真的很難,政治風險很高,以香港那樣開放型經濟,一分開港元便升值,升值幾多是沒法控制的,分手那么困難不分也吧,邊緣化港元便可。當人民幣市場在港發展成熟,(如存貸,銀行同業拆借,拆息等發展成熟),香港有大量人民幣流通,而人民幣普遍被國際接受了,港元邊緣化是絕對可行。情況就如我們在澳门使用港元一樣。我們到澳門玩時,很多時直接使港紙,對方也有大量港元找續。介時,人們在港可用人民幣,由於人民幣較港元强,店舖也樂於接收人民幣,儲存起來收息也不錯,結果人民幣在港的市場强大起來,什至發展至市場所譬如的歐洲美元(Eurodollar),但發展至此,香港的經濟及政治便必須有所改變,like it or not。

香港經濟及政治如何改變?依我所見,已在改變中!下回繼續分解,continue to hang in there!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請留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