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8月24日星期二

樓市泡沬懪破的觸發点,不需等加息 (2010年8月23日)

這個星期發生很多事,政府一边出4招冷卻樓市,另一边賣地超預期,又再利好樓市,樓市極為波動,這就叫做「政府左右大市」,但作者仍然認為樓市泡沬已形成,什么泡沬預防措施都不會有真正的影嚮,除非即時加息或即時变出三至四萬個住屋單位供應。樓市泡沬必將繼續,97年泡泡價也並非頂部,泡沬漲致爆破才會停。

泡沬最終的結局只是懪破,但懪破的觸發点會是什么?作者認為不需等加息,敬請大家留意世界經濟復甦無力,並緩慢地走向衰退。

由於美國大泵水後,受益人不是美國普羅大眾,美國消費將越來越弱,倒頭來又會損害美國公司盈利,最終失業率上升,消費又再更疲弱,循環地互相影响,結果是Deflationary Spiral, 泵水不會解決美國現時問題,唯一解決問題是back to basic, 好好地還錢,因此美國衰退必然在2011年更明顯。

歐洲選擇back to basic, 努力還今生債,繼續過緊日子。美國、歐洲、英國將繼續海軍鬥水兵,而日本繼續被他們拖累至更慘淡地步,世界經濟如此不濟,試問中國如何會好境?比例說:你以前的大客幫你買LV手袋,現在他們都沒錢了,LV不能賣,轉戰其他市場(即東南亞),但他們買的只是PU手袋,而他們也在賣PU手袋,市場細了,競爭大了,貨物價值小了,正所為今非昔比,別回望過去,不如趁大家衰鬥衰時候進行經濟大改革,沒必要死撑。這最小將是中国未來一年的大方向。Again, 世界經濟如此不濟,香港的經濟可會承托現時的樓價嗎?泵水及低息令事物出現很多假象,不過,人始終必須要面對現實,假象過後便是泡沬完結篇,不用真正等加息!!!

另一個必須留意的現象,是港人對長期零息率和持續貶值的港元感到壓煩,而對港元失信心,導致港人博命借港元,而有銀的轉揸人民幣或人民幣產品,導致銀行的港元存款減少,最後要加息吸港元,這也是大家必須關心的發展大方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請留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