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6月22日星期二

股市樓市大升浪的最後召集 (2010年6月21日)

股市連續低升了十二天,終於進入大升浪,恆生指數今天收市升625點。升市的借口是人民幣升值,然而這個升浪是預期之內的。

首先,內銀股陸續進行供股吸水來符合央行的增加存貸比率(Debt Equity Ratio)要求,在營造寬鬆環境方面,人民銀行連續4周透過公開市場操作向市場注資,為農行上升護航,並支持期內中國銀行(3988)發行400億元(人民幣)A股可換股債、交通銀行(3328)進行供股。第二,對沖基金於六月尾年結前,必須買貨粉飾數簿。第三,市場在短期內沒有壞消息即是好消息,都是營造升市環境的好材料。中央在此時公佈容許人民幣升值只是來個順水推舟,吹谷熱錢流入,方便進行吸水大法。因此,作者相信這次升浪可大慨維持三個月。

股市升,樓市當然亦步亦趨。整體氣氛將有利香港政府七月賣地。

吸水大法後又如何?內地通脹熱浪迫人,加薪要求升温,天然災害連連,加上低息及早前貨幣過於寬鬆,資產價格升不停,泡沫已成,即使行政手段盡做,四月樓價升14.8%,五月樓價仍然升14.5%,只是升少了,看來無法遏抑,人民幣升值事在必行。人民幣升值結果是減低資產價格升值的壓力,也可能為加息鋪路,以抵禦通脹,內銀供股集資為加强抵禦能力。那么內銀要抵禦的是什么?歐洲債務危机風雲再起?美國經濟復甦於九月後乏力?加息後泡沬爆破?讀者自行猜下吧,猜中有獎,獎金就是保住自已的投資。但短期內各位應該好好享受泡沫的最後召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請留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