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3月6日星期日

全民檢測十一問




我想趁機呼籲大家打疫苗,從全世界的數據看,打三針疫苗是有助減少重症,而我自己朋友亦證實三針疫苗是可以減低omicron 病徵情度,我自己打的是復必泰,但從近日政府發放長者因染疫而死亡的數據看到,打了兩針的死亡率大大降低,我相信大部份接種了疫苗的長者都是打科興,因為它的技術比較傳統,而此間接反映科興的保護力其實是不錯的。


前日在新聞上看到立法會議員梁美芬在質詢食衛局官員抗疫工作緩慢,無法按照國家要求盡所有力量壓止疫情時,她大大聲説:「我們即將要用國安法來對待你們,不要以為不會發生….」我在想,阿爺聽到會不會暈一暈?國安法不是隨便用來威嚇辦事缓慢的官員,起碼我的理解不是這樣用吧!網上經常看到一些影片,一些業主與租客出現紛爭的時候,業主恐嚇租客,如果不交租便以國安法侍侯!


鬧人容易,挑剔人容易,可否多做實際的事情,我們看到的是,現在問題不是官員不作為,而是甚麼都欠,欠缺資源、欠缺人手,現在情況是將多過兵,不要只懂批評,多想想,我是一個只想如何解決問題的人,所以,以下是我的提問,希望記者們可以幫忙問問官員!


問題(1):

如果全民檢測,給你找出十幾二十萬隱形病患者,你如何有足夠地方隔離他們?(我相信如果政府可以短時間內建成二十萬隔離病房,相信香港不再有房屋問題!好事來的!🥳)


問題(2):

即使現在竹篙灣檢疫中心只是三千幾個隔離房,已經暴露人手管理不足的問題,幾萬人入住了現在建的方艙醫院,有沒有足夠人手做清潔、洗廁所、派飯、跟進PCR檢測結果,保證精準放人離開?


問題(3):

如果全面禁足,相信一定很多獨居老人、行動不便的人將受最大影響,如何找出他們和幫助他們?


問題(4):

這是有關檢測時如何保證不受感染!我曾路過檢測中心,看見一些人被檢測的人被了完鼻,未幹及帶回口罩已經打乞嗤,如果這個人是Covid 感染者,在附近排隊的人真的凍過水!如何保證不在檢測時或等待檢測不受感染?


問題5:

首先我要說一單新聞:早兩日,有一個律師傻傻的,自己中了新冠後,非常有心地親身走去法院通知法官説:「我感染了Covid 」,法庭內的人都擔心受感染,法官亦譴責律師不顧其他人健康安全!我想指出,任何sensible 的人都會擔心自己會有機會跟感染者同室,起碼我們都盡量避免,不知者另論,否則我們都想避免,但全民檢測,是法例規定要檢測,否則罰款一萬元,如果在檢測時受感染,會否賠償一萬元?其實,連去到法庭帶了口罩説句「我感染了」,你們都怕得要命,為何市民不可以怕?


問題6:

以現時接種疫苗的中心都看到,無論如何人們都會同一些人共處同一空間,現在每日都有幾萬人在pcr 檢測下確診,衛生署醫生Albert Au昨天亦指出,還有很多經快速測試包確診者未被計入,因為通報網頁未造好,如果將快速測試的確診者計入,應該每日有十幾萬人確診,如是者,我們未被感染的人,出來跟一班人共處同一空間,中招的機會不小,如何避免未中的人會遇上中了的人?每日有一百萬人出街做檢測,檢測會否等同將未中的人跟中了Covid 的隱形患者來一次大兜亂?


問題7:

預期全民檢測是網上預約,我自己在接種疫苗的經驗,我在網上預約,會選擇哪一區不太多人排隊或聚集,即使跨區也在所不惜,例如我知深水埗區已經full咗,又認為深水埗可能很多人中了,而估計淺水灣會比較少人中招,這樣想都是正常吧,因為該區居住環境沒那麼密集,中的人的機會率都較低吧,這會不會做成跨區感染?


問題8:


其實現在八成半的市民已經打了針,很多人都有疫苗保護,所以很多人可能是感染了但病情輕微,甚至不自知,但這是打疫苗本身最佳結果,為何這樣也要被送去方艙醫院?如果對待沒分別,為何要打疫苗?


問題9:


其實我最擔心的是老人家、癌症病人、幼童、和有其他病患的兒童等等免疫力低的人,打了針與否,出來大檢測,感染風險還是很高的,感染了之後,命危的風險也存在,他們不出街,風險大減,有沒有考慮他們的風險?如何處理?


問題10:

現在問題不是檢測,而是沒有停市,人流沒有減少,沒有病徵或病徵輕微的人可能在正常返工,地盤不是必要吧?去商場買名牌不是必要吧?為何沒有停工?


問題11:

其實,隱形患者完全沒病徵,或輕症患者,如果禁足一星期,他們不出街行來行去,理論上應該會自己痊愈,冇需挖他們出來把他們送去醫院(我意思是方艙醫院),有沒有考慮這方面?




以上是我暫時想到的,你們還有什麼問題,請在下面留言,希望記者們看到及代我們問!




6 則留言:

請留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