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2月13日星期日

Crypto Valley (加密貨幣谷)之旅


已困在香港兩年,外出旅遊更是變成遙不可及,香港是一個國際城市,很多事情要出外做,不可能只是在香港zoom開會便能達成協議,有朋友即使願意隔離21日仍然要去加拿處理事務,現在所有加拿大回港飛機禁止,變成長期滯留加拿大,有網友説現時的防疫政策很擾民,很想走,我也有同感,可能出走住在外地,直至香港開關為止才回港可能是從商者最可行的選擇。FTX 始創人SBF去年已經出走,很聰明、很當機立斷的做法,據金融時報報導,東方文華洒店的高層也已離開香港,有些還已住在香港三十年,可説是香港人,都不得不出走去新加坡,事實上,很多工作是不能只靠遙距進行,很多生意不能只靠zoom便能成功傾回來,你會不會只是在zoom見面便給人幾千萬投資資金?不會吧!

懷念旅遊的日子,四年前去過瑞士旅遊時,亦專程揸車進入有加密貨幣谷(Crypto Valkey)之稱的City of Zug朝聖,那兒是以太坊的總部的所在地,根據地址尋找,最後發現原來只是一間看似住宅的樓上細小律師事務所,看來只是掛單註冊地址,看完之後有所頓悟:市值三千幾億美元的以太坊,是去中心化的平台,Dapp是由世界各地的人創建,儲存區塊鏈的節點是由世界各地的人經營,為何需要寫字樓?這跟有些香港銀行必須要有寫字樓的租約文件才可以考慮(只是考慮)開商業戶口,這種想法已經跟時代格格不入!

回味這次旅程:








還看過當地的樓價,細小城市,但樓價一點也不便宜,看過周邊的環境,整個城市好像進入了大學,很有書卷味,環境清幽,人們都以騎單車代步,年輕人的世界,不難理解貴的原因!























2 則留言:

  1. 「Crypto Valley (加密貨幣谷)之旅」
    原來有個咁既地方,搞到我都想法瑞士旅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留言,是的,瑞士是很美的地方,很值得一遊,不過,稍嫌消費高昂,一杯Starbucks tall latte 要60幾港元,香港要36港元,加拿大約3加元(即約20港元連稅)

      刪除

請留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