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5月16日星期六

區塊鏈作為改革的工具






區塊鏈的透明公開帳本、去中心化和不能篡改,若充分利用其特點,便能改變運作模式,說不定為行業帶來新氣象。


Volitium 的區塊鏈沒有太大的技術突破,但目標主要是實踐應用,利用區塊鏈的公開記錄和可信性,在應用上去中心化和去中間人,從而改變經營模式,甚或達至改革目的。


筆者將會自己牽頭組織去中心化的評級機構,作為kickstart Volitium 區塊鏈的應用,以一班網上集合已有track record 的分析師及價值投資者,定立對IPO公司給予投資評分評級制度,之後他們以匿名向這些公司在各評分項目進行評分。


設計以匿名評估,是為避免公司追蹤評分者給予壓力或賄賂。需要評估的項目由用戶crowd fund提出, funding是直接平均分給參與評分者,這樣一來達至提供價值意見的人可得到回報,另一方面打破中心化機構壟斷評級機構,投資者可有更多參考選擇。有時對於一些沽空機構的報告,這樣的去中心化評估機制亦可以提供多一個參考,讓市場評級多一項選擇。通過改變運作模式,便能達至拆高牆。如果運作被大眾接受,去中心化評級機構評估的項目甚至可伸延至債券、樓市、居住指數評級、國家經濟...(未完)


PS: 也請Like Volitium Facebook 專頁以收取更多Volitium 的資訊:https://m.facebook.com/volitium/




2 則留言:

  1. 回覆
    1. 初時用Ethereum, 但我們目標是自己做一條blockchain, 寫自己的smart contract 應用,多謝支持,注意我們的白皮書,希望這個月至下月可以公佈,由於疫情關係,我們很多對外推廣計劃都被holdup 着,我們目標不是香港,而是世界,希望旅遊限制不會太久,

      刪除

請留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