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12月23日星期一

快樂來自感恩


還有一天便到聖誕,平安夜祝各位平平安安。節日講一些輕鬆話題,過了多倫多之後時間多咗,看多了電影,早前看了 “Last Christmas”,是一套愛情故事,但主旨卻是很簡單和有意義,只是說出我們如何透過幫助別人而獲得快樂。


昨日在Ted Talk 看到一段短片,也是道出如何從感恩得到快樂。






講者說到,很多人以為我們快樂才會感恩,事實卻是因為我們感恩才會得到快樂。他指出,人每天營營役役,不知為何,事實上當我們停下腳步,看看四周環境,多用耳鼻眼感受周邊美好的事物,當我們懂得感恩簡單的美好,我們便會很容易得到快樂。當我們停下來感恩,也會令我們平靜下來,讓我們看到機會和更有創意,然後我們出發找緊機會。


或者在香港動蕩的時候,氣氛緊張,人與人之間關係崩緊,我們更需要的是多點欣賞這個世界的美好。


我在網誌和Facebook 也經常分享一些簡單而美好的風景,只要多關注身邊事物,不難發現我們能夠感恩的事情。


例如我在飛往多倫多之前,侯機的時候望出窗外,竟然看見日落,我便如獲至寶將整過過程拍下來,其實當時很多人已經在排隊等上飛機,我在想,很難得的遇到,遲就遲吧,最多只是沒有cabinet t 放手提而已,初時只有我一個停在窗前拍照,慢慢也引起很多人跟我一起欣賞日落,站在窗前為美景拍照。那種情景令我很開心,因為大家都能放鬆心情,一起欣賞日落的美景。










還記得我曾經在韓國的雪嶽山抬頭便看到日暈(solar halo)嗎?





也曾經在澳地利巧遇血月食,等待它的過程又令到更多人跟我們一起拍照和興奮!






雲的形態也是令人無限的幻想:









當你感恩的時候,便很容易找到快樂!






5 則留言:

  1. 很同意你的講法,Merry Christmas! :)

    回覆刪除
  2. 很高興見師姐再開始寫文!新年快樂!

    TED TALK 有些很有趣的題目。這個都十分有趣!
    How not to be ignorant about the world | Hans and Ola Rosling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m5xF-UYgdg&list=WL&index=47&t=0s

    回覆刪除
    回覆
    1. 間中寫下而已!我是Ted Talk 常客,很多啟發性思維

      刪除
    2. 你的片很切合今時今日的情況,大部分人都係錯,原因是我們的教育是來自舊知識,媒體的扭曲和人的偏見

      刪除

請留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