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6月15日星期六

Volitium 首次問卷測試結果分析

6月11日至6月14日發出有關香港樓市問卷調查,提出了以下兩條問題:


你認為未來三個月樓價是升還是跌?


A.升1至5%

B.升6至10%

C.跌1至5%

D.跌6至10%


你認為影響樓價升跌的主要原因是:


A.貿易戰

B.逃犯條例修例

C.內地資金

D.利率


調查對像總人數25人,回答人數21人,回應率84%。



分析數據結果:






當中:


71.4%人認為樓價跌1至5%

14.3%人認為樓價跌6至10%

14.3%人認為樓價升1至5%


結論是,認為樓市未來三個月會下跌的人數有18人,總佔比為85.7%。






而受訪者認為影響樓價的兩個主要因素是內地資金及逃犯條例修例,比率分別為佔33%及28.6%


很有趣的是,回覆問卷樣本雖然細,只有21人,卻跟普遍社會對樓市下跌的預期及其下跌原因的想法很一致,而一些社會想法也透過數據反映出來,那就是普遍人認為現時樓市是由內地資金支撐,也大概是逃犯條例修例引發的深層次矛盾,或應該這樣説,為何有建制反對的原因。也是為何高銀金融於6月11日發出聲明對投得啟德舊跑道區商業地皮撻訂,按金2,500萬元將會被香港政府沒收。而投票贊成撻訂的非執行董事中包括立法會議員石禮謙。



後記:多謝支持Volitium 的測試,首次測試之後,登記成為會員人數已增至51人,受訪者(respondent)人數增加至38人,進度令人鼓舞。

下次的問卷測試會於星期二(6月18日)發出,希望已登記成為會員的盡快登記成為受訪者(respondent)。請注意,成為受訪者需要多一層程序,你們需要再登入一次,回答簡單問題如性別、年齡範圍、等問題,submit便可。程序雖然繁複,但這是保障用戶身份不被冒充的程序,我們已自動發出電郵提醒會員登記成為受訪者,才可以參與問卷調查,並獲得積分。

登入網頁:https://volitium.com/

也請Like Volitium 在 Facebook 的專頁以收取最新資訊: https://www.facebook.com/volitiu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請留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