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5月14日星期二

淺談中美貿易戰與政治市

股市炒中美貿易戰「快將達成協議」炒升四個月後,上星期特朗普在與劉鶴展開貿易談判前即宣佈向2,000億美元中國貨品徵收的關稅稅率會由10%調高至25%。我過去多次說不容過於樂觀,回溫blog文:


吹水式的「快將達成協議

史上最強口水put

其實回看整場貿易戰,就像中美兩國一齊做的一場大戲。2019年股市升了四個月,美國道指在四月三十日見了高位26592,上證在四月十九日見了高位3270,香港也是在四月穿30000點後回落,陰謀論講句,中美兩國都在睇四月是公司公佈業績及派息高峰期,除淨日之前入晒貨,貿易戰又再開打!如是這樣,五窮六絕七翻身應該會應驗!








我個人傾向相信貿易戰會繼續打,美國股市會因貿易口水戰湧上湧落,看圖所見,特朗普口水操控股市在25000至27000之間徘徊。

上週五傳國家隊入市,恆指及國指在加徵關稅由10%升至25%的不利消息下不跌反升,不過這樣托市通常效果不張,最重要還是要看經濟基調,或者得閒出街行,望下啲金鋪藥房會否有些接埋,可能是指標。

呢頭鬧住:「我打你,你唔準還手」,嗰頭即刻還手,離岸人民幣匯率跌穿6.89關口,甚至跌破6.90,創下去年12月以來新低,與及公佈對美國六百億美元貨品徴收關稅,兩者雙管齊下,或可抵消部分負面影響,以此捱下先,所以暫時未需要太悲觀。

我們注意一下鎖碎新聞,不難發現內地是有走資情況的,上月澳門海關於截獲3宗涉及沒申報攜帶超過十二萬澳門幣,海關截獲三人共涉2213.2萬港元現金款項。

然後上周一名投資公司董事在一家找換店以四個內地戶口,匯款三千四百萬元人民幣(約三千九百萬港元),對家承諾以較好匯率兌換美元,結果對家提款後沒有兌換美元,發現受騙報警。

其實沒有揭露的還有幾多,我相信揭露了的只是冰山一角。

比特幣和加密貨幣近日大升,不知是否有關?不經不覺比特幣又升翻上8000美元,比特幣仲未死!








4 則留言:

  1. "我們注意一下鎖碎新聞,不難發現內地是有走資情況的,上月澳門海關於截獲3宗涉及沒申報攜帶超過十二萬澳門幣,海關截獲三人共涉2213.2萬港元現金款項。"

    呢d 好平常, 平時大把人帶錢上大陸同落黎,因為匯錢太麻煩,所以帶現金上落者, 唔好以為走資,我自己買屋都帶一百幾十上去,賣又帶番落來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資訊,不過要注意內地下半年可能實現電子化貨幣

      刪除
  2. 我自己做生意,都有幫廠商做財務安排,好多嘢唔使講都知,唔好以為淨係得你做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謝資訊,請注意一下國家可能實現貨幣電子化

      刪除

請留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