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3月29日星期五

政府係咪好手緊系列(一)中環電子道路收費

昨日運房局向中西區區議會提交文件,指中區塞車嚴重,其中特別指出皇后大道中部分路段在中午繁忙時段,行車速度約每小時6公里,跟成人步速差不多。

建議收費道路函蓋範圍包括干諾道中、德輔道中、皇后大道中、離開林士街後往東行車輛,以及往西行車輛離開美利道或花園道後駛入中環;半山車輛離開荷李活道或下亞厘畢道後往中區方向。

中環塞車最大的問題不應完全歸咎於流量多,而是太多「腦細」車亂停車等侯及搵食貨落貨問題嚴重,讓我這個中環人帶你們看看導致中環嚴重塞車的樽頸位在哪兒!

皇后大道中嚴重塞車,人行仲快,第一個問題是新世界大廈門前是「腦細」落車地點,每隔幾分鐘就有車停在那兒落客,明明置地廣場文華洒店有上落客避車處,但「腦細」們仍然喜歡在新世界門口落車。




然後,去到雲咸街前的紅綠燈,有時幾次𨍭燈都不能向前行,原因是周大福對開泊了兩行車,行車道上放了很多蒸餾水霸位,私家車泊在旁,後面都泊了兩行車,兩線行車變成只得一條線!



這樣的double parking在連卡佛大廈以至中環中心也是一樣!不用相照了!

由中西區落中環,來到己連拿利聖保羅堂之前,又是double parking 甚至泊了三行等老細的車,三線行車變一線行車,下亞厘畢藝穗會前又是停車等老細地點,兩線行車變單線行車。



落到雲咸街近皇后大道中一段又是雙線停車導致道路嚴重收窄。




遮打道歷山大廈對開泊了兩行車,三線變單線行車:







遮打道舊立法會對開亦是:



雪廠街嘉軒廣場:


雪廠街卡地亞店對開,兩線行車,但一邊停了老細車另一邊泊了落貨車,要zigzag 行車!,



和記大廈對開放工時間泊了兩行車,雙層巴士唔知點解無站都要經過這條路,一架巴士行了兩條線: 




大巴士還要經過香港會所,出干諾道中,香港會所對面避車處泊了兩行車,村巴在這裏上落客,貨車落貨,大巴士730經這條街出去干諾道中,但730經和記大廈和香港會所都沒有站的!




有沒有電子道路收費,老細車還是會繼續停車等候,如果警察趕他們走,他們不斷在街上兜圈,引致更多流量,他們俾了月薪司機,也不會付費泊停車場,而且區內車位嚴重不足,拆了美利道停車場,區內只有長江中心、大會堂和萬宜。

最常入中環的人只有四類人:老細、區內打工仔、住在中西區的人、搵食車,塞車歸咎流量,卻不選擇解決亂停車等侯問題,對於老細而言,電子道路收費只是當加了稅,老細只會照俾錢,而區內居民去上環便迫晒去羅便臣道和堅道,而羅便臣道和堅道道路狹窄,平時已經勁塞車。

自灣仔繞道及中環隧道出口往林士街天橋西行的接駁道路通車後,花園道、金鐘道、下亞厘畢道、上亞厘畢道、皇后大道中、干諾道中,每晚放工時間都嚴重塞車,暫未知為何,若繼續如此,想拒絕都難,以往有交通警在金鐘道管理交通,最近也不見了,似乎政府事在必行。有否注意到近期政府增加這樣那樣收費,可能好手緊都唔定,下篇再談。





3 則留言:

請留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