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1月4日星期日

QE Last Call


上週五,美國的數據繼續顯示復甦:

10月ADP就業人數增加15.8萬,好於市場預期13.5萬;初次伸領失業金人數為36.3萬,略好於市場預期37萬,但是續請失業金人數為326.3萬,高於市場預期325萬。美國就業市場整體呈現溫和復甦狀態。

另外,美國10月ISM製造業指數意外續升至51.7,高於市場預期由9月51.5,微降至51.2。期內,新訂單指數由9月52.3,續升至54.2;生產指數由49.5,升至54.4,重現擴張;投入物價指數由半年高位58,回落至55。

再加入颶風Sandy在紐約和新澤西州造成大肆破壞,破窗理論下,重建必會帶動經濟更上一層樓,亦會刺激通脹,預計半年內可見通脹,所以無限QE很可能快將完結。

亂博非常關注金價插水,週五金價大插37美元,直穿1700美元至1678美元。




正如我一直所講,QE3根本是多餘,政治意圖多於一切。金價插水更反影游資離開之前熱炒的資源及商品,什有撤資的勢頭!大家應注意今週金價會否持續下跌,而另一邊廂香港持續接美元,那可能代表是炒資last call來香港、亞洲終極一戰!跟順風車無妨,但美國出現通脹便是撤退之時!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請留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