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1月6日星期二

林奮強的哀歌

又一個為林奮強發聲的人。

(轉載)指點天下 - 王永平
林奮強的哀歌 
(2012年11月05日)

【am730專欄】我曾在此欄表示,基於客觀事實及時序,行政會議成員林奮強在賣樓事上沒有涉及利益衝突(見《林奮強清白之餘》1.11.2012)。雖然不少人提出質疑,我看不到有其他事實改變我的看法。但在賣樓的安排上,林奮強前言不對後語,加上有關地產代理發表的聲明,我認為有很多疑團需要執法機構進一步調查。現在林奮強申請休假行會,獲特首接納,這是個避免陷政府於撐與不撐兩難困局的妥協方案。不過,市民對特首和政府的信任再次被拖低,影響政府施政,卻是無可避免的事實。

我對林奮強今天的遭遇感到可惜。無論將來披露的賣樓過程及安排能夠證明林奮強沒有犯法或行為不妥當,不少市民對他的印象很難恢復舊觀。他能否或願意繼續參與行會工作,是個很大的疑問。

林奮強放棄高薪厚薪,成立黃金五十智庫,出錢出力,其貢獻香港之心,實在是遠遠超越不少扮正義、謀私利的政客。他說無意從政,只是特首一而再、再而三地邀請他加入行會,才盛情難卻。他當然是希望他的打造香港黃金十五年的種種建議能夠通過行會的關係,得到政府支持而落實。

我與林奮強只有一面之緣。但到了今天,我依然相信他是香港絕少的有心人。我亦不相信他加入行會是博取個人名利。在整個行會成員中,我認為真正有心有力的人,一隻手也夠數有餘。

從政是高風險行業。林奮強說他的「原罪」是擁有很多物業這個公開說法顯示他不適宜從政。無論如何,他對香港如何重新出發有很多、很好的建議。我衷心希望他不要因為今次的挫折而放棄貢獻香港之心。周一至五刊登


2 則留言:

  1. 將所有支持政府,或者有心為香港做實事的人士,全部打擊,其實目標係要打擊:梁政府。將所有反政府施政的人,捧為英雄,大力鼓吹,亦都係要打擊政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傳媒有政治取態,在英美都有,但有政治取態便應公開其立場,讓公眾自身去選擇,現在是扮公正監察,其實一點也不公正,但求亂槍掃過去,希望有一伙子彈中,我認為有政治立場就應公開其立場和資金來源

      刪除

請留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