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0年2月10日星期一

你的意識形態令你露底




之前篇文章引來hater,來者當然連文章都未讀便批評,現在口罩荒,全世界都在搶購,這是事實,日鬧夜鬧,都無用。我在文章提出了用布口罩加紙巾,提出了解決方案,自己可以落手做,與其去瞓街排隊,不如在家搵件舊衫做幾個出來自己和家人用吧!


我所指的悠長假期的意思是,當人生遇到挫折,進入低谷,便放鬆心情,當放自己一個悠長假期,之後再重拾心情,在人生再闖高峰。是勉勵的說話,我以前的文章都講過類似說話:「在一堆唔好的事情找出唔好的東西是很容易,但在唔好的事情中找出好的方面去看,不是人人都能做到!」其實,我的意識形態已經反映我是哪一類人,是掩飾不到的。如果我是悲觀的人,亦不會做我現在做的事情!


而對方沒有看文章便批評,又話中資機構、大陸人搶晒啲口罩,他的意識形態,亦出賣了他是什麼人,所以我回敬的說話,只是相對溝通的語言。坊間吹捧對癈老不捐血、不買𣄃、不讓座,究竟in general terms,想吹捧甚麼?


說到意識形態,人們總會用黃藍來分,彷彿世界只得兩種人,其實,一個人的家庭背景、成長經歷、教育背景,是奠定一個人的意識形態,而你做人處事及遇到問題時,以甚麼心態去面對,處理的取態,都反映了你的意識形態,這是你的背景造成,是改變不了,所以大家也不要妄想改變對方。而今天的政治就是挑起了意識形態的矛盾,意識形態亦影響你的價值觀,又是一些無從解決的分歧,一些夫妻無法處理這些矛盾而離婚,情侶分手,幾十年朋友分開,有時我會不斷地問,為何人們會為政治而放棄伴侶,我諗這就是原因。




奇美醫院主治醫師陳小廷教大家DIY口罩







11 則留言:

  1. Haters到處都有
    反正把口喺佢度
    支筆喺你度
    啱聽就聽,唔啱話知佢啦
    佢若非你嘅知音人
    唔啱睇,留幾次言,自然會走

    回覆刪除
  2. 近期聽到不少「專業人士」批評說一次性的醫護口罩不可以消毒後重用。
    主要原因是說口罩內層(過濾層)的熔噴不織布要帶有靜電,才可以達到95%以上的過濾效能,無論用那種方法消毒,都會令靜電減弱甚至消失,過濾效能也就不能達標。於是反對一般市民把口罩消毒重用。
    可是卻從來不見他們去批評自製口罩,例如你提到的台灣醫師教自製口罩,用的過濾層也沒有要求有靜電。
    我不反對而且是贊成自製口罩的。
    只是覺得消毒重用口罩也簡單容易,卻經常會收到一些反對消毒後重用口罩的訊息,有感而發。
    我們一般市民的生活環境,並非如醫護人員般危險,用的口罩主要是防飛沫而已。

    回覆刪除
  3. https://mp.weixin.qq.com/s/ALX9kvR818bvXj7Nwu3ocg
    一次性口罩能否消毒后重复使用?——扫描电镜的实验结果公布

    現在說的消毒方法伯會破壞口罩結構,是基建於理論還是真的做過實驗?
    希望香港醫學界可以多做實驗去驗證,比如不同的方法會令靜電減弱了多少? 是否完全不能阻隔病毒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算吧啦!政府話唔好同市場爭,如果試到口罩可以重用,便沒有口罩荒,政棍們就唔可以借啲意派口罩扮關心㗎啦,另一邊箱定咗咁銀多機返來製造就無市場,嘥冷氣㗎啦,製造恐慌,係用嚟製造機會讓市民感受愛與關懷

      刪除
  4. 放開D,呢個世界總有Hater同Fans。
    正面諗,Hater可提高廣告收益。

    回覆刪除

請留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