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5年8月26日星期三

月尾出糧

 


港股由上週至今跌去超過二千點,上週人民幣調整中間價之後,變相貶值3%,罩眼看來除了拖累亞洲貨幣貶值潮,還連累歐美港股市,說得有點像隻鐵達尼 號,週一股災席捲全球,上證跌8%,港股跌超過5%、美、歐、日及亞洲全都跌約4至5%,最令人驚訝的是道指在週一曾經跌幅達6.6%,大市值蘋果股價由 跌12%轉為跌約1%有助收復部分慘況,令道指最終跌588點。美國的經濟不是正在復甦嗎?那麼大反應?

有見貶值引發全球股市股災,人民銀 行週二宣佈減存款準備金率0.5厘和減息1/4厘,消息引發亞洲和歐洲股市普遍上升,港股波動得驚人,升完跌,跌完升,上下波幅成千點。講到波動,道指跟 恆指不遑多讓,道指初時也因中國減息和利好數據衝喜,一開波升356點,至下午3:00才急跌514點,結果收市跌204點,道指於六日之內亦跌去約二千 點,究竟是否中國經濟拖累美國?

中國經濟很差嗎?講明中國要從製造業及出口主導轉型至谷內部消費,著眼的數據是否應該落在零售銷售數據,而 中國7月的零售數據是按年升10.5%,較6月的10%升幅也不算太差吧!人民幣中間價貶值3%,即使離岸跌6%,相比起美元、加元已跌了20%,還是小毛見大毛,不過人民幣貶值,如果作為財政政策,對出口有利,但幅度太小,作用不大,對谷內部消費反而不利,後來的減息才是對正下藥,似乎市場在催促人行減息的多。

不過無論什麼原因引發環球跌市,歐美港股的跌市其實是始於4月尾見,跟中國的關連不大,而跌市中最有趣的(只可作參考),美國道瓊 斯指數至香港恆生指數,近兩個月均在約近二十一號至月尾時候錄得較大的跌幅,波浪從美國傳到香港,那大概是美國及香港的期指結算日,或許是大戶mark 價,扯上扯落,當中就像月中月尾出糧!現時股市大有提款機和月尾出糧feel,玩完可以再玩,中國大媽的錢和聯儲局的印鈔就這樣被挪移到懂得股市的少數 人。

持續的大罧市已成功令美國聯儲局怯於今年內加息,事實上,道瓊斯指數全年升幅全部消失,還在談加息嗎?隨時還可能要再印,就像美女整容,本來靚靚,一個大浪打甩了鼻子,當然要黐過另一個鼻上去吧!而中國的直接干預股市,亦只會令干預的資金在這些波浪中被捲走。




你們的讚好是我們寫作的原動力,請支持我的 facebook 專頁及筆與誌評的facebook 專頁。

我的 facebook 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luaninvestblog
notcomment facebook 専頁 www.facebook.com/plscomment



你們的讚好是我們寫作的原動力,請支持我的 facebook 專頁及筆與誌評的facebook 專頁。 我的Blog: http://luan-invest.blogspot.hk/ 我的 facebook 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luaninvestblog notcomment facebook 専頁 www.facebook.com/plscomment 以上提供資訊僅供參考,不應視為任何投資之建議或邀請,投資涉及風險,應先考慮個人因素,如有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請留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