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6月19日星期三

政治風險

最後一篇文章,只想寫出我個人對現時的政治經濟環境的憂慮,不喜歡看可以轉台了!

這之後我會不定期出文章,如想継續追post, 可能subscribe本blog會比較好,敬請讀者留意。

早前落畫的一套戲「向政府說不」,或可啟發我們對佔領中環行動的前膽,其中講到智利反對派如何設計廣告宣傳民主自由,將原本民主派處於支持度低的公投,改變至贏的一方。

電影最令我另有一番領悟的是,一直只是聽聞,現在卻在銀幕上看到,反對派是有美國資金支持。

我一直在想,劇中當時的智利總統是非常極權,香港政府完全不是那回事!如何能及?以下是我的觀察,大家不防留意!

製作打壓影像

近年facebook上開了多個專頁,不斷吹噓香港沒有言論自由、普世核心價值退色,恍如天空是黑色的,學生不斷製造被政治打壓的影像,如果不是有三、四枝鏡頭錄影整個過程,香港市民真的以為香港已經變成極權統治。

製造真打壓的機會

如果你想真的被人打,你會點做?出口侮辱他,撩興他,直到他動手拍你叫你收聲!點做法?今年七一遊行一定有例子出現!

(1)注意一班搖旗的支那人佔領解放軍營,然後極其侮辱解放軍!賴死唔走聽打!哈哈!一定得償所願!

(2)搞 89民運翻版,這個 scenario 可參考剛過去的土耳其佔領花園小事變大事,不過我相信香港版仲會有前缐小朋友和婦女做頭陣,政府一出手拉人或用胡椒噴霧,即可被指不人道,令其他巿民本來對佔中沒有感召力的都好快有,本來八成不支持佔領中環便可扭轉劣勢^_^ See,同烹飪食譜一樣,加D鹽加D醋,就能上國際頭條並製作輿論壓力!

我在抹黑他們?Think,無線買了2014世界盃轉播權都用上一年時間推廣,務求催谷收視率。一個聲稱要推動普選運動,用一年時間來推廣,真的只會像以往遊行那麼和平地坐一會,讓警方搬走算數那麼簡單嗎?這一戰,我認為他們是志在必得。

製造起動的環境

這其實是我最擔心的事項:拖誇經濟,每項經濟民生事項都以各種理由,公義、環保,、保育,扯著不放行、拉布,令經濟停滯不前,當一些外圍因素沖擊,失業增加,便可令更多人有感召力。

向社會洗腦

已經發生緊,講得太多,唔講了,浄係睇班領大學生我已經想喊!什麼叫民主,他們怎樣被人壓迫過?即使校長是受薪CEO,學生自以為交了學費是股東有權話事,對唔住!容我講句他們極其量只可看成是持有備兌認股証,還要經過考試,學校才會發出 certificate, 唔努力讀書,隨時血本無歸!香港的學生被洗腦了!No eye see!

佔中之後

我認為佔中本身並不什麼大件事,其實最重要是結果!一是出了亂子,中央真要插手管治,正中下懷,遐想變成為事實,更加激發抗爭。另一可能性是給外國勢力插手的藉口!結果會是怎麼樣,我並沒有答案, 或者讀者會有。

斯諾登竊聽事件或令港人認清世界並沒有真正的「普世」價值,民主只有相對,沒有絕對!另中港之間的密切關係就是惹外國勢力對香港垂涎的主要原因。今時今日若果日不落帝國再次透過傀儡代理人統治香港,肯定不會像以往殖民地時代只在港抽水、搖錢樹之用。點用?自己用多D想像力吧!國與國之間的角力不是什麼普世價值那麼簡單去解釋!

我在加拿大住了那麼多年,政黨鬥爭看得多,選舉完便會收聲,看政客只需要聽其言觀其行,而不是講什麼誠信。但香港的政治鬥爭好像是你死我活般。

個人認為三黨的政治架構是很好的,一種互相制衡,互相監察的制度。

九七年前的大誤解

(1)九七年之前的香港比現在好。事實是中國經濟改革開放為香港帶來經濟高速增長。那些成就都是我們上一代拼搏出來的!

另外,九七年前的風氣很差,有沒有看過九七年前的電影?很多都是關於舞女、靚妹仔的故事,幾乎所有女名星都做過舞女角色,張曼玉、鐘楚紅、葉玉卿都做過,劇情或多或少都關於強姦、黑社會,有沒有聽過藝人被煨屎被迫拍戲、梁家輝、劉德華被槍指著頭被逼拍戲?

還記得香港被逼作為越南難民第一收容港嗎?越南船民問題困擾香港四分一世紀,香港共接收高達20萬名船民。大量船民對香港經濟、治安帶來沉重負擔。直至1998年為止,聯合國難民專員公署欠下香港11.62億港元的債項,直到現今仍未歸還。九七年前環境是否好過現在,我認為只有六十後、七十後才真正有親身經歷。

(2)英國人遺留一個完善的法治制度,事實是英國人在香港進行貿易交易時,需要一個level playing field,因此在港設立一個跟英國接軌的法律制度!

今篇文章比較長,因為想一口氣講出我的憂慮,日後不會再講政治的了,好自為之!

寫blog寫了三年零三個月,現在blogspot的總瀏覽人數152,516, 加埋以前yahoo blog 的91,932, 總瀏覽人數244,452, 總文章數目398,每篇文章的平均瀏覽人數約614人,成績算OK啦!

32 則留言:

  1. 亂博兄你好,我自己身為90後,見到你d文章感慨萬千,當我在數個月前接觸到你這個blog後,真的發覺自己對政治,經濟等了解加深了許多,說實我以前也是個“逢中會反”的人,可能是受現在的朋輩,新聞和社交網站等影響吧!到最近機緣巧合下看到你的見解後才發現以前的我是多麽愚蠢!原來自己以前被洗腦而不自知,所以我想以過來人身份衷心地支持你繼續寫,讓更多人認清真相!

    ps:個人覺得如果可以在社交網站或其他大眾經常接觸的徐徑開一個群組會更好,因為時下被人“洗腦”的人大多是年青人,blog他們可能無太多接觸,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遲D考慮fan page,但我喜歡blog的分類方法,和個人面書的私隱大一些,也可跟讀者比較密切的傾談

      刪除
  2. 謝謝博兄文章,望能繼續有緣拜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會繼續寫,只是不定期出post,寫少D,私人時間多做運動和處理個人事務

      刪除
  3. 我非常同意博兄
    現在政棍所追求的民主已經不是民主
    他們用直接民主去粉飾間接民主去贏取更大的權力
    妖魔化中共(中共非好好但我覺得對比過往已很大改善)
    霸佔道德高地

    提倡港獨更比追求假民主之人更腦殘

    不過我覺得物極必反 追求假民主的人模仿當年紅衛兵的行為後 反而令我等反反對派的出現
    令香港“民主”倒退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來似乎是既得利益者無法放下既得利益,這些學生根本是被人利用,這種鬥爭,那麼不平常,讀咁多書都睇唔出,冇人幫到佢地

      刪除
  4. 繼續支持。
    我是70後,因為看到有90後回應,故特另外對這裏所有90後講:若想真的了解多點香港7-80年代的情況,請看多一點NOW的衛視卡式臺和有線的電影2臺的舊電影;而20年前拍的“五億探長雷洛傳”、“喋血街頭”和今年初的“葉問終極一戰”也很好地反映了香港5-60年代的境況(我小時候的香港還依稀留下不少5-60年代的痕跡)。你會發現5-60年代香港都是遍地黃賭毒,70年代的人面目都很猙獰(起碼相對現在),80年代的人都是拜金主義...現在的內地和香港70年代初ICAC成立前其實很類似,“核心價值”不是一天練成的。
    而且我相信很多90後根本不知70年代“劏死牛”在香港是常事--即是你在大街行走突然被人架著牛肉刀箍頸拉往後巷洗劫--情況不會比現在東莞的某些鎮好到哪裏去。但我之前在內地工作看公司燒炮仗,我的88年生香港同事竟然說他是第一次見到炮仗,原以為炮仗是只有聲而無煙無火花...的時候,我就知道不要說中國近代史,很多根本連香港戰後的歷史都不知道。
    寫多了。試過像亂搏兄這樣寫,但太廢心力,只能在這裏聊表支持。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講中我心聲,太廢心力,社會太多收錢搞手,出張改圖玩下閙下,不需用腦的人又��到好多人like,我寫篇嘢用上半天構思,然後篇寫兩三小時,勞心勞力,佢地要欺騙大眾由得佢地,自問能力有限

      刪除
  5. 啊還有,雖然香港1842年就有香港島成為英國殖民地,但直至1953年前香港和內地都是沒有出入境管制(對若幹不受歡迎人士除外),故才有49年內地大量資本家為逃避共產黨而逃到香港(當時香港短短幾年間增加了一百萬人);而七十年代中前期起,港英政府為增加香港廉價制造業人力資源,實施“抵壘政策”,只要偷渡客避開新界郊區的英軍成功進入香港市區,就可以名正言順到入境處申請身份證(當年“遊水落黎”、“綠印”等俗語就是由此而來)。81年取消前最高峰每日有超過500內地人成功到香港定居(不時旅遊),現在的自由行只是小巫見大巫,也反映了香港其實根本沒有什麽所謂原居民可言。

    回覆刪除
  6. 有時覺得好可笑, 話國民教育點點點既人,其實, 正是洗在他人既腦...

    Save Snowden Save Freedom
    昨天在生果報的留言 :
    點解生果報咁低調處理斯諾登新聞,得這段咁大把,驚得罪金主 ??
    愛自由民主,嘿!!
    彩不是今天留言, 不然又被人扣刀斧手帽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已經用瘋狂批鬥行為淹蓋自己老細的不公義行為

      刪除
  7. 點解生果報咁低調處理斯諾登新聞,得這段咁大把,驚得罪金主 ??
    愛自由民主,嘿!!
    ------
    唔止生果報,李大狀又係咁,仲將槍頭指向大陸,我好記得南斯拉夫中國大使管比美國炸時,佢為美國的屠殺行為辯護。
    博主唔寫好可惜,香港實在需要你的聲音,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是寫少D,日後只談經濟、地產、飲飲食食算

      刪除
    2. 費事影響D嘅得利益者被批門,反正上落我都搵到錢,話知佢最好香港樓價跌到一千蚊呎,呵呵

      刪除
  8. 公民黨D正義之師咪又係潛晒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正乜鬼義,我就正義,結果,寫到氣咳都唔及人家一張煽情的改圖

      刪除
  9. 卄三條就係要呢保護呢D冇分析能力嘅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批鬥歌星、校長n年前的僭建都可以淹蓋老美的假公義,D人又好受落自己人權被佢地D老闆侵犯,太多呢D羊仔,所以香港點都立唔到23條架喇!不如等多D好似Snowden呢D人排隊來港爆料爆到老美火滾支持香港立23條仲好

      刪除
  10. 可能香港要接受一次似台灣民進黨上台式的教訓,部分香港人已寵壞了,以為香港人是上帝的選民,牛奶及蜜是上天必然的恩賜,只要大陸收水收自由行,令香港小眾知道能否與國內分割,如分割,整體香港如何受苦,從種種跡象看,大陸開始實行此計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唔好谷得咁行,等D租金回下,大家都好過D

      刪除
  11. 回覆
    1. 或者香港人應該受下教訓才㑹懂得珍惜,講多都無用,亦費事D無謂人對我騷擾,我什至擔心朋友受牽連

      刪除
  12. 本人都是90後
    但如果以年代分的話有一點偏見
    因不是某一年代的人都是一樣的
    現在在網上其實都頗難找到像亂博兄這樣客觀分析問題,以理服人,網上不少謂之分析,其立場之偏頗,實不敢苟同.現在之傳謀其實頗具"某些勢力"之宣傳機器,與其所鄙之中共,本質相同,望亂博能繼續分享所想之分析
    其實現在很多人所說的的"逼害",那是傳媒日夜所散播"恐共",同時因為我們這代跟本沒真正見過(剛出現可說是美國人斯諾登,切尼連他是中國間諜也敢講,想入他叛國罪)
    之前GOOGLE聲言抗議中國網絡審查所以退出中國市場,現在被爆其配合美國政府之網絡審查,可見其實所謂高舉自由,民主之美國,實不比中國政府好矣
    當年23條立法之時,泛民謂易以言入罪,以五十萬人之勢,政府因以收回,現今一斯諾登所爆之料,比當年23條可謂更危險矣,然泛民所謂之抗議,實幾人開一個記招便算,可見以正義自居的泛民,有人以岳不群比之,可謂一針見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之前小弟留言引起你不快,小弟先致歉,因為的確不能以偏蓋全;況且叫得大聲並不代表你是大部分,反而正因為你並不是大部分所以才要叫大聲D壯膽(一個叫竹幼庭的臺灣主播根據自己在臺灣的經驗所講的)

      刪除
    2. 其實我並不是有不快,只是想說與其說什麼後,不如說不同年度層裏有不同意見佔主數,
      況且你人生經驗較我多,我才是小弟呢^^
      現在社會形未亂,勢已亂了,現實上談政無益,不如收之在心,或在網上暢所欲言(不過這是google的blog,可能美國政府在監控中)

      刪除
    3. 你們明白已經夠,以人傳人方法傳開去吧!事實上我都感到成日被人盯住咁,但換轉係嗰D表面民主派卻可以唱所欲言,就知所謂要的言論自由只可以是pro 表面民主派的人

      刪除
    4. 我在早幾年前也支持公民黨的,年輕時候比較救變都是正常的,但越大年紀越見到多啲嘢,之前貪曾的所謂壓樓價措施完全只是門面嘢敷衍下,班泛民完全冇拍枱,國民教育在貪曾年代都通過倒,但一到梁振英上台,又起公屋、又大力壓樓價,又停雙非、自駕遊、泛珠三角非戶籍居民一簽多行,做咁多嘢,班泛民反而想推佢落台,咁你就知班人搞緊乜嘢

      刪除
  13. 「自由、自由,多少罪惡假汝之名以行」

    回覆刪除
  14. 如果現代的九十後能看多些像樓主的blog,相信不會在facebook上看到他們由早到晚只關心普選同潛建,有人叫反就反,沒想過後面的誰是最大得益者,也不看前文後理,為反而反,本人最怕呢班小朋友把香港推去萬劫不復之地。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裡是給投資者看的,還要是有智慧的投資者,我不是寫給兒童看的,兒童是應該多讀書先,講多他們也不會明,因為沒有真正市場經驗,有市場經驗的人,還要是有智慧的,才不會人叫你就去做,不過,呢個世界好多人是靠亂搵食,我們這類人點都搵到錢,到時long定D put囉

      刪除
  15. 最近才發現亂博兄的網誌...一口氣讀下多篇談政治談經濟的文章。
    當中有很多觀點,本人是認同的!肉麻點說,直情說中心聲!尤其評論反國教、現今香港傳媒生態和言論自由等等…
    自國民教育風波以來,我一直質疑自己是否「無恥之徒」,對於學民和大聯盟的行徑實在不敢苟同,但正如你所說,我是沒有膽量說出真正心聲的那一群!因為太怕了…太怕網絡圍攻異己的風氣,所以由那時開始…已鮮有在fb談及自己對時事的看法,就算談…都要三思和避重就輕!所以…若有人做民調問我,是否覺得言論自由倒退,我會答「是」,但一定會指明不是政府打壓的…是今天的香港人自己打壓自己!

    香港已經沒有甚麼報章/社論有可讀性了!亂博兄,請繼續努力!

    支持你!

    回覆刪除

請留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