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0月6日星期三

日本經濟需要再次服食類固醇 (2010年10月5日)

日本央行宣佈將指標利率從0.1厘調低至0-0.1厘,並用四千萬億日元買債(即大印銀紙),利率長期處於似有若無0.1厘水平,下調至零,對日本來說,意義根本不大。0.1厘都無法令企業借錢擴展生意,令GDP有意義地增長,現在降至零真都不知有何用處。看來都只是希望奪回carry trade宝座。日本二十年來都是靠低息和印銀紙渡過,我叫這為服食類固醇,類固醇服食得多,身體有咗免疫力或習慣了,效用會越來越細!看看上次日本央行半個月前才真金白銀掉錢入海干預日元,都只能短暫推美元兌日元至85,然後又再升上83,今次宣佈的QE大計,就只能推低日元至84,也只是輕輕觸及84,今天又再升上至83.11,問你死味?

換言之,日本央行已經耗盡彈藥!街貨多得濟,已經達到妹仔大過主人婆的地部,Good News!! 即日元只會升,買入已再無風險!分分鐘可升至60!

但歐美日持續大印溪錢、陰私紙,對香港的影響是什么?印銀紙後果當然是製造大量熱錢,既然是熱錢,當然是快來快走的吹泡錢,比起樓市泡沬來說,股市其實是大落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請留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