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0年10月19日星期二

美國收樓風波,可能是龐仕騙案加長版?(2010年10月18日)

上星期六看過信報內克魯名的文章,文章指出有美國銀行資助的按揭服務公司大規模進行强制收樓,但有些人什至在沒有銀行按揭借貸或沒有違約賴債情況下被收樓,這些公司竟然沒有有效業權文件進行强制收樓,看來這些並非個別少數事件,顯示了銀行的借貨文件出了問題。奧巴馬的反應是好聲好氣地叫銀行檢點,呼籥銀行暫緩收樓直至部分問題得到解決為止。而右派評論者包括「華爾街日報」竟然認為缺乏有效文件只是小問題,言下之意是說若銀行說擁有你的物業,便應該信銀行。作者認為事件駭人聽聞!

為何銀行會沒有有效業權文件收樓?我的猜測(强調只是猜測)在樓市泡沬白熱化時,為求快速多做按揭,美國的銀行聘用了按揭代理轉介按揭,按揭代理只是中间人轉介按揭,然後賺取佣金,卻沒有責任核實文件,而銀行只顧增加按揭借貸,然後包裝成按揭抵押證券或次按產品,過中快速批核導致跳過一些審核程序,可能有人找出漏洞而騙取按揭,搞出有人無借錢變成有借錢,有借錢變成唔知邊個借咗錢!如果猜測屬實,美國的銀行現時擁有的不是有毒資產,是大吉資產??哈!只是猜測!猜測!不要認真!且看事情的發展!但各位讀者必須注意事件所帶來的風險。小心!小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請留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