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3月5日星期二

劏房知多D!


筆者在大戰(5)之「高手過招 」http://luan-invest.blogspot.hk/2012/12/5.html指出在未有足夠公屋供應之前,劏房是有需要存在,而全面取締劏房,把劏房戶趕出街,只會令住屋問題惡化,文中還建議增加「中轉屋」的數量來解決房屋問題,而中轉屋的數量上限是未來兩年巳抽到公屋但未上樓。

文章終於引起社會正視劏房的真正存在價值,上週末無線的「新聞透視」 之「劏房?套房?」,正正就是筆者的想法。

社會上太多人跟風人云亦云,批評者也不是專家,鬧人涼薄之前,可否先了解事實真相?





鬧的時侯一窩蜂,但當現屆政府在施政報告後再將公屋的三年建屋目標由75,000提升至78,000,全部當聽唔到,包括那些自視只是嬉笑怒罵的人,其實只志在煽風點火,這種社會現象或者也需要大家研究一下!事實上,75,000升至78,000的變化是會對房屋市場有影響的,有機會再跟大家分析!近日病倒了,暫時要小休!

14 則留言:

  1. 好好保重,等著看你的精闢分析

    回覆刪除
  2. 好好休息,香港需要你的獨到分析。

    回覆刪除
  3. 如果劏房有市場需要, 劏房便需要監管, 搞好防火風險, 搞好排污的piping設計, 令劏房不致畸形化

    其實我覺得物業市場上, 市區內的細單位真的有一定需求, 例如二佰尺以內的細小單位, 那怕售價可去到8000呎, 如此類物業可供單身上車人仕去購買, 又或因工作(地區)需要而租住的, 又或因婚姻離異而要遷出原有單位而獨身自住的, 市場上好似欠缺這類物業供應(可能是大地產商不喜歡), 如此才有劏房的出現, 劏房的確代替了以往天台屋及山邊木屋的地位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需監管,無需全面取締,供應增加,租金便會下䧏

      刪除

請留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