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3月24日星期日

舞高弄低的民意


前晩坐的士回家的時候,途經禮賓府看見梁振英的七人車正在進入,我輕啖的一句:「咦!梁振英的車?」的士司機語帶譏諷的說:「他恨咗好耐啦!以前他的爸是守門口的,他精心鋪路,鋪了很長時間,終於俾佢恨到!」我說:「只是一個專業人士,香港多的是,又沒有家庭背景,可以爬到這個位,也要他有理想,有目標,有能力,才可以做到!」

我心想,的士司機大哥這種說話包涵的是一種看不起的心態,就像是說:「死窮鬼,你精心策劃得來的,否則怎會輪到佢!」這種話應該是由一些貴族、有錢人看不起人說出來的話,卻竟然出自一個的士司機,而他忘了,他自己包括我在內,都是那些貴族眼中的窮鬼。

一個的士司機,完全不認識梁振英,卻竟然用這種語氣來評論他,好明顯是聽人講,從什麼渠道聽的?的士司機終日都開著收音機聽路面交通消息,而現時的電台節目(港台也好、商台也好)終日都在播放個人意見節目,他們的意見如何變成了馬路之友的意見,可想而知!

聽了我的說話,司機大哥才輕聲道:「其實真係好嘈!應該給人家時間做事!」我接著說:「人家做了很多事,一上任已經開始做,」他說:「但看不到他做過些什麼?」我幾乎想跟他道出我寫的大戰系列一至九,但車途時間所限,我還只是簡短地用了他可以理解的道理說:「即係咁,如果唔建設道路、唔發的士牌,的士牌的價就自然會升,持有的士牌的人無需做任何事,無需工作,都可以發達!而現在有個人,不斷地増加道路和的士牌,短時間你未必見到改變,但實際的經營環境已經改變,怎可說沒有影響?」此時車巳到達目的地,我們的對話也就此結束!

我這裡想指出,傳媒終日以個人意見節目宣揚自己的偏見,掩蓋真正的事實,以自己偏頗的想法影響市民,如何分辨這是市民意見,定還是他們的意見?

為何傳媒不想你知道真相是即使不在短期內見到效用,其實長遠都會影響樓市?

近日政府宣布了一系列的填海計劃,記者們就去訪問環保人士,為何沒有人訪問巿民對填海的想法?這片土地有不同持份者,為何那些持份者的意見會比這些持分者的意見更重要?

近期鬧得熱哄哄的港台事件,總編輯鄧忍光對節目製作問多兩句便等同政治打壓,將特首標籤為希特拉,不也是有政治目的嗎?港台員工連同泛民,在不同媒體不斷口誅筆伐,港台節目公器私用,究竟誰在政治打壓誰?既然港台是用公弊運作,為人民發聲,有沒有問過市民喜不喜歡他們將特首標籤為希特拉?可否做每一個帶有政治目標的節目之前,全港市民都公投一次?

四年一次立法會選舉,市民用選票表達了自己想法,在過去的九月立法會選舉,真正有選票增加的只有民建聯和社民連,即是說社民連要努力打架,民建聯要努力支持梁振英施政,民建聯都有選民基礎,為何民建聯選民的民意不是民意?

如果說傳媒完全沒有影響巿民的思想是騙人,也不會出現以上的士司機的故事吧!剛剛在唐榮的臉書便見人引述陶傑在光明頂節目的說話,陶傑的反共思想變成神聖的大道理!說真的,很懷念以前6pair半 ,電台只播歌的日子!

今天傳媒的角色不是監察而是在攪政治,傳媒被一撮人控制,鋪天蓋地的政治宣傳當民意,所謂的民主,說到尾其實是操控輿論的能力有多大,即是有錢就有民主主導權!

大陸走資來香港的貪官、地產霸權知道自己的影響力逐漸被瓦解,相信也很想香港脫離中央關係。聰明人、有錢人殺人無需自己動手,大陸黑錢、地產霸權、炒樓人士、此刻人人都化身成為民主戰鬥士!

如果要我相信真普選,首先還市民思考自由,傳媒只需提供資訊而不作思想餵餔,可以做到嗎?

9 則留言:

  1. 說得很精彩!
    李為O的個人意見節目, 便是如何歪曲事實、 搧風點火的最佳示範! (儍貓咪)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只李為零,仲有十八樓C座,仲有好多其他日,唔明點解仲話冇自由,我這些有自己思想的人唔使佢教,所以從來唔聽佢地廢話,不過坐的士和小巴便被迫聽,尤其小巴,成架車十六座位的人一齊被洗腦

      刪除
  2. 被肥佬及電台的反共噪音圍攻,愈來愈多人失去自主判斷能力,簡單易分凡中必衰,凡政府必包藏禍心,心存陰謀,這情況真的令人擔心

    回覆刪除
  3. 你講得真好...不過大眾被洗腦太深, 希望事實可為梁生將來攞個公道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事實永遠都被電台嘈音所掩蓋,等你乜都睇唔到盲中中去買樓

      刪除
  4. 終於有人講出社會的問題了

    回覆刪除

請留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