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3年3月7日星期四

「限奶令」得罪的不是內地人

近日奶粉再成焦點,今次鬧的不是香港人,鬧的是內地官媒,內地網民、香港商人。事實上,「限購」有何不可?內地亦有限香港人到內地買樓,那算歧視港人嗎?不過,奶粉水貨成行成市,早預料這是龐大利益集團所為,「限奶令」當然得罪很多上大人,也應該是預料之內,「記著肥了的人,你迫佢減肥,過程當然痛苦」。

內地網民、名人也開腔鬧爆,代表中港矛盾加劇?如果只是自用,兩罐又有何不可?難道少買兩罐奶粉,就代表不歡迎你?不買奶粉,還有很多其他可以買,為何會鬧爆?奇怪的是,內地人買這些水貨,其實是超貴,並無任何得益,得益者只是走私漏稅的集團,為何會那麼多內地人參與鬧爆?究竟是有心人挑起爭端,得到大堆頭的人云亦云,還是怎麼?為何內地問題,會變成香港問題?深入了解,不難理解,香港人不鬧,唯有挑起內地人鬧,「限奶令」得罪的不是內地人,而是利益集團。

不過,奶粉水貨涉及本地民生問題,每天大箱大箱的奶粉水貨迫入地鐵也帶來滋擾,處理不好,倒台都有之,還望政府可以企硬。內地問題,內地解決好了,香港人在內地設檢測公司增強信心也是很好的商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請留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