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4年1月4日星期六

美國退巿浪潮(2):英國

雖然英國位處在歐洲,也是歐盟國之一,但他們跟美國的關係比較密切,以前我也說過,他倆像難兄難弟,經濟型態也比較跟美國同步(看圖一、圖二),也是自2010年第二季開始復甦,雖然英國復甦力度不及美國強勁,但近期步伐總算是差不多:

圖一: 英國經濟
 
 
圖二: 美國經濟
 
 
 

英鎊的走勢也跟美元。

圖三: 英鎊對美元:

 
 
圖四: 美匯指數





通脹也一樣是很低

圖五: 英國通脹率
 
 
圖六: 美國通脹率
 
 

不過從英國政府10年期債券孽息正在上升趨勢看,人們預期長期利息上升,也即是預期通脹會升溫

圖七: 英國政府10年期債孽息


 
 
美國政府10年期的債息走勢也差不多,不過英國政府的債息走勢似乎嚴峻得多。

圖八: 美國政府10年期債孽息

 
 
 
跟美國一樣,2008年英國樓市泡沫爆破,引發金融危機,英國政府多次QE之後,英國樓市復甦了,而且10月的樓市指數更升穿2008年金融危機前的頂部。

圖九: 英國樓價指數




結論:

歐元區的退市是被美國退市潮扯着走,但英國跟隨美國退市,完全是因為兩國經濟難兄難弟,而由於英國樓價急升似乎有點失控情況,可能還要早於美國加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請留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