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12月30日星期一

Rexh 和 Sam兄的《鱼魚漁授人以漁價值投資篇》出版喇!


條條大路通羅馬,只要係work嘅資產配置計劃,而且難得作者無私分享,都是很好的學習機會,他們的著作終於出版了,雖然身不在香港,也要推推!





《鱼魚漁授人以漁價值投資篇 之 一切從芝士開始》兩位作者Rexh 和 Sam是投資大灣區物業的高手,很久以前(差 不多開blog時)我已經是Rexh的讀者,可以說是一直埋藏多年的CD Rom讀者,我印象中他每 隔一段時間便貼出他在國內物業的相片,感覺上那些物業的環境都頗為清優,最近他們找我為 其新作寫推薦序,我說求之不得。

他們找我之際,也正藉是我想邀請Sam在我的網頁主持問卷測試,並且以投資大灣區為題目。 調查結果發現,樣本中有54%人打算投資國內大灣區物業,有45%人表示沒打算,但有趣的是 ,當問到你是否認為大灣區是一個機遇,樣本的89%人都認同是機遇,而打算到大灣區投資物 業的人卻步的主要原因是他們對內地法規和環境的不熟悉,而答未有打算投資大灣區物業的人 當中,也有一部份人希望透過網上、新聞、地產中介樓盤和投資班加深認識大灣區。而《鱼魚 漁授人以漁價值投資》就正正給予投資者了解更多投資國內大灣區的一些實戰經驗、伏位等等 的答案。

我閲讀過《鱼魚漁授人以漁價值投資》的初稿之後,很欣賞Rexh 和 Sam提供很全面的基礎分 析,如粵港澳大灣區的城市發展定位、基建、人口、產業佔各城市整體經濟的比例、經濟增 長、平均收入、政府政策等等,有助投資者評估大灣區城市的發展潛力和基礎,與及投資物業 的上升空間,這些都是評估價值的基礎分析。

著作裡提到大灣區房産分類,這部份其實都幾有趣,因為有些事情是我們這些門外漢不知道的 ,例如人才房有禁售期、贈送面積的商品房是哪些年份出現、產權風險等,這些都是投資前必 須知道的。

這本書還解釋了Sam 和 Rexh 的投資理念,也談到股樓兩邊走和待熊基金的理論,每個投資 人都有自己一套的投資方法,只要是行得通,幫你賺錢的,就是成功的投資法。難得他們不吝 嗇分享,讓更多人受惠,希望讀者珍之重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請留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