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22年9月15日星期四

以太坊The Merge 第二階段 Paris Upgrade


以太坊合併The merge在星期四9月15日香港時間約下午1:00進行第二階段Paris upgrade,然後Ethereum 便會完成轉為pos(proof of stake)。


第二階段會發生什麼事?有以太幣在自己wallet 的朋友便要注意,以太坊區塊鏈明天會進行硬分差(見圖),分差後,舊的區塊鏈會被分差出去,由於有miner礦工仍然支持舊軟件,所以舊network 仍然會繼續營運,舊的區塊鏈稱為ethw, 然後新的稱為Mainet。


如果你持有幣在自己wallet, 例如MetaMask 或者我介紹過的Jaxx liberty, 明天下午起都會多了錢,一邊舊network ethw, 另一邊是mainnet eth, 如果有交易所收ethw, 你可以在那些交易所買賣ethw, 據我所知Poloniex, coinbase, Bitfinex 都會list ethw, 即是你可以在這些交易所進行買賣ethw。


而如果你持有多於0.1 eth 在binance 交易所,據報導binance 將會以1:1 airdrop ethw 到你戶口,你們自己可以核實如何獲得airdrop 。


如果你的eth幣留在其他交易所, not your key not your money, 可能便不會有ethw, 你自己要查詢!


另外,如果你持有以太坊上面的token ERC20 , 例如USDT 、sandbox之類都會多了token, 是屬於舊network 的token, 但你要看看是否可以在交易所買賣,否則都是無用。


哈哈!又多了幣可以用!


https://youtu.be/oYgm8DrCgVk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請留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