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9年7月8日星期一

Volitium 第四次問卷測試 題目:「七月至九月 消費意欲」調查結果分析報告

Volitium 第四次問卷測試 題目:「七月至九月 消費意欲」調查結果分析報告


題目為「七月至九月 消費意欲」問卷提出了以下問題:


Q1. 你未來三個月的消費意欲會如何?


A.  增加 (請回答Q2, Q4)

B.  不變 (請回答Q4)

C.  減少 (請回答Q3, Q4)



Q2. 如果消費意欲增加,原因是:


A. 資產價格上升

B. 薪酬上升

C. 利息開支減少

D. 促銷活動



Q3. 如果消費意欲減少,原因是:


A. 資產價格下降

B. 擔心經濟衰退

C. 儲錢買樓

D. 社會氣氛不佳

E. 利息開支增加



Q4. 預期未來三個月的支出主要増加在哪裡?


A. 食物

B.  教育

C.  投資

D.  旅遊

E. 衣服



結果分析:


問卷於七月三日至七月六日進行,正藉是三次大型遊行反逃修例和七月一日衝擊立法會之後,問卷目的是看看現時社會氣氛會否影響消費意欲。結果發現,社會氣氛崩緊並未對消費信心造成負面影響。


調查對像總人數53人,回答人數42人,回應率79%。


當問及消費意欲增加、不變或減少時,61%認為消費意慾不變,而認為消費意慾增加和減少均為19.5%。





回答消費意慾會増加的人之中,超過一半即55.6%認為速銷是意慾増加的原因。






回答消費意欲減少的人之中,37.5%人認為擔心經濟衰退是拖累消費的原因。認為利息開支和預期收入減少是拖累消費的原因均分別有25%人。沒有人認為社會氣氛不佳會負面影響消費。








而問到他們如何分配支出,38.1%人會用於增加投資,26.2%會增加旅遊支出。






今次題目可能比悶,所以回應率較低。不過,令人鼓舞的是,Volitium 開始測試至現在一個月,會員人數由最初23人增加至74人,答問題的受訪者增加至62人。

再次提醒,會員要再次登入按「join respondent 」,答幾簡單問,才會成為respondent (受訪者),只有受訪者才會收到email 通知答問題及答問題後積分増加。

登入網頁:https://volitium.com/

也請Like Volitium 在 Facebook 的專頁以收取最新資訊: https://www.facebook.com/volitium/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請留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