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6年9月12日星期一

升市成交跌




上週五聯儲局鴿派官員羅森格倫放鷹,認為現時沒有證據顯示全球風險特別大,但貨幣政策增加了經濟過熱的可能性,因此應逐步收緊,言論暗示可能加息。此言論一出,加上北韓金仔又試射核彈,道指跌近400點,標普跌2.45%




不過,在此之前有跡可尋,標普今年高位見於8122184點,較金融海嘯之前20071012日的高位1561高出623點,升幅40%,如果與金融海嘯後低位200936683點比較,則上升了1501點,升幅兩倍幾。

指數升了兩倍幾,但2016年標指高位的成交量2009年指數低位時下跌42%即使與2007年指數高位亦下跌約13%




升市沒有成交配合,正如聶sir在「小資族創富銀囊裡」一個有趣比喻,水淺難起大浪,看來2184已經是這個浪的頂了,要再大升必須要更多水。

港股受接連的好消息令恆指近月牛氣衝天,除了深港通在十月開通,上週內地傳媒報道中國保監會發布關於保險資金參與滬港通試點的監管口徑》,標誌內地保險資金可參與滬港通試點業務,估計資金量可達1,700億元在上週五更逆世界而行升180點,升穿24000,報24022點,是2015814日的高位,究竟港股又如何?

筆者一直說,政策市好難估,雖說美國加息會令資金流出亞洲,但現在由於內地資金成為香港主要資金源,令香港資金流向難估,估單邊存在風險,還是那句,最好是長線持貨收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請留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