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此網誌

2012年1月15日星期日

家居科技不求人: 先談家居網絡系統保安

未來日子本欄將會介紹家居網絡設施,在此之前,筆者認為先要出文談一談網絡系統保安。

認識我的人都知我較為喜歡使用蘋果產品,筆者不是盲目的蘋果追随者,而是認為蘋果產品使用較為簡單,買一部蘋果電腦,除了要安裝Office軟件,已無需安裝其他保安軟件,而使用PC,每年便要多付數百元買保安軟件,蘋果產品保安漏洞較少,可算是一勞永逸。在使用網上銀行服務,以至使用家居網絡設施,均能令我較有安全感。不過,這裏並不包含被jailbreak過的iPad,iPhone產品。(稍後再討論被jailbreak過的iPad,iPhone製造了什麽保安問題。)

筆者一些朋友曾經說不值蘋果的霸道,所以使用Android機。很多人認為Android Apps 都是免費, 表面上很慳錢, 筆者的想法是Android Apps 沒有經過審查便可download使用,對於用家來說實在太危險了,結果用家又要買保安軟件,部機又慢了,間中又要scan virus,簡直費時失事!

早前看過一個電視節目,當中的保安專家便指出Android機容易有病毒,有時手機還會被人控制了,主要原因就是Android Apps 太濫,用家随時download了一些間諜Apps而不自知。iPad,iPhone較少出現病毒問題,原因也是因為iPad,iPhone Apps產品都要經蘋果的審查,然而最近潮流興Jailbreak自己的iPad, iPhone,用意是可以免費使用Apps,筆者認為這樣做等同將自己的iPad, iPhone變成了Android機,用家随意download了不明來歷的Apps,結果製造了保安漏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請留回應!